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集团第一季度收益显现公司收购经营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1:5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英宁

  【eNet硅谷动力消息】联想集团将于9日收市之后公布第一季度收益,该业绩将对扩大后的公司经营情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光大证券表示,联想最近收购了IBM的个人电脑业务,这一业务将占其销售额的70\
%,市场依然对联想是否能够很快扭转亏损的IBM个人电脑业务持怀疑态度,联想也没有就IBM的业务给出多少数字性的信息;目前联想的收益能见度非常之低,对于IBM的个人电脑业务的成本结构知之甚少。

  券商瑞银表示,联想通过与英特尔和微软的磋商,有降低成本的潜力,这对利润的影响非同一般,一台价值 800-900美元的个人电脑其中CPU和操作系统将就占300-400美元。因为联想的净利润率只有4%-5%,如果能够将每台个人电脑的部件成本降低5美元的话,将导致其05财年的利润增加50%—55%。

  目前联想是世界上第三大个人电脑制造商,市场占有率达7.2%,联想能够利用其大量采购的优势与英特尔和微软讨价还价,给予联想12个月目标价3.13港元,该股持平于2.675港元,联想将于本周在公布06财年第一季度业绩。

  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指出,准备冒险对联想集团的第一财政季度业绩进行预测的为数不多的分析师中的一位,也是最为看好该公司业绩的一个,预计联想纯利将较上年同期上升2.7%,至3.46亿港元,收入几乎大幅上升至174亿港元,销售量上升3倍半至350万台。其中包括IBM个人电脑的两个月的贡献在内。

  一波说,迄今为止这一整合在没有对IBM关键的人员改变情况下平稳进行,而维持关键人员对于维持IBM客户的信心至关重要,第一财政季度收益难以预测,但是市场一致预期是亏损的IBM个人电脑业务可能将联想拖累变成亏损。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