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多家厂商聚集LinuxWorld展会 共推开源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1:5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宋子远

  【eNet硅谷动力消息】当地时间本周二,以“下一个开放的源代码”为主题的LinuxWorld展会在旧金山开幕。本周很多的关键词和评论都围绕着庆祝Linux进入企业以及预测该技术新的发展方向。

  展会的第一天就有多家知名企业参与,由此证明开源时代的到来。甲骨文总裁Charles Phillips发表了演讲,Novell和IBM举办了当天前两场记者招待会。尽管演讲时间较短,但Charles Phillips的基调是明确的。在不到25分钟的演讲过程中,他陈述了甲骨文对Linux的依靠程度,以及该公司计划如何继续开发和运用该技术,以便应用于网格计算。

  Charles Phillips表示,“2004年开源个数增长32%,收入也提高了31%,并开始进入数据核心地带。当该行业发展不是很快的时候,这种增长才会出现,并且这是罕见的情况,因为全世界的人们在技术上持统一意见。”

  Charles Phillips还表示,“最近几个月独立软件开发商推动了此项技术的发展。公司目前的独立软件开发商有1500个。很多年前,独立软件开发商并不活跃,而现在我们已经能够为他们提供很多开源服务以及面向市场的产品。开源的迅速发展有助于该公司突破限制和传统的计算范例,从而推动公司的网格计算。由于物理规律的作用,‘摩尔定律’不再灵验,想要得到与以前相同的性价比,我们必须在多重构造里构建多重芯片。”

  在当天晚些时候的记者招待会上, Novell向媒体和分析家概括了公司的七项宣言。其中,openSuSE计划能够为SuSE Linux提供自由入口,并且能够给开放源代码开发者提供用于测试和改进SuSE Linux的数据,客户将在今年秋季免费下载到该解决方案。

  Novell公司Linux操作系统、开源及平台服务部总经理David Patrick表示,“我们已经取得相当大的进步,并且我们保证了对企业增长起关键作用的多款软件的安全,这些宣言有助于我们更早地引进进步中的开发者。”

  Novell同时发布了一款增强版的Novell Open Enterprise Server,简化了从NetWare或者Windows向Linux的改装过程,同时可以选择立即或者者逐步进行。

  David Patrick还表示,“通过增加一系列的改装工具,有助于企业集中精力改进运行Linux的网络服务的性能。与此同时,Novell和SuSE Linux仍然需要完成许多近期和远期的任务。我们需要通过构建市场产品区域研究这些产品,并且我们已经把精力集中在核心数据、高性能计算和工作站上了。我们同样也看到了台式机的发展空间,但是对我们来说路途还很遥远;我们计划运用美国海外的Linux电脑推动在本土的发展。”

  蓝色巨人IBM也在当天发布了开发和改进Linux解决方案的办法。IBM计划今后更加关注具体行业和商业难题,而不仅仅是产品。该公司有计划地及时满足客户需求,并构建了针对特殊用户的解决方案。目前该计划正在实施中,其中共包括300多种Linux解决方案。

  IBM同时表示,增强了对工作站Linux的支持,并且整合了Red Hat,企业可以在90天内试用整合后的Workplace Services Express 2.5和Red Hat Enterprise Linux解决方案。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