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5中国信息化推进大会专题 > 正文

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联盟在京成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56 通信信息报

  中国电信携手惠普、联想等八家企业共推中小企业信息化

  会上,中国电信携手联盟伙伴共同推出“商务领航”客户品牌,承诺向客户提供优质、高效、标准化的一揽子信息化解决方案

  本报讯 在国家发改委和

信息产业部的倡导下,中国电信集团公司联合思科系统(中国
)技术有限公司、神州数码控股有限公司、北京点击科技有限公司、中国惠普有限公司、联想集团、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用友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中兴通讯
股份有限公司组成的“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联盟”,8月8日在北京宣告成立。该联盟的宗旨是引领中小企业信息化,提高中小企业整体素质和竞争力。

  国务院信息

化工作办公室曲维枝副主任、国家发改委欧新黔副主任、信息产业部苟仲文副部长、中国电信集团公司王晓初总经理以及联盟成员出席了成立大会,并在会上发表讲话。

  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曲维枝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企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现代化的主体。而中小企业在人才、资金、管理上存在的困难,为中小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是一项紧迫的任务。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欧新黔副主任在讲话中表示,面对中小企业信息化瓶颈,发改委计划实施中小企业信息化工程,主要思路是由政府来搭建平台,通过有效的政策来吸引相关企业加入,利用市场化的运作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

  信息产业部苟仲文副部长在讲话中强调,信息产业部将继续推进企业信息化,从推动制造、软件企业开发适用产品,引导运营企业提供优质、优先、优惠服务,建立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入手,配合有关部门为企业信息化搭建服务平台。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总经理王晓初在讲话中表示,为满足市场需求,携手联盟伙伴在全国范围内推出“商务领航”服务。“商务领航”是依托于中国电信的品牌、网络和庞大的客户资源优势,通过与联盟各个成员的合作,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高效、标准化的一揽子信息化解决方案。

  在合作链上,中国电信是惟一的电信运营商;惠普、联想、思科、中兴通讯是设备提供商;微软、用友软件、点击科技是提供应用内容的应用供应商;神州数码是客户服务供应商。

  会议还设广东、上海分会场,利用电视电话系统进行互动,向全国各地的电信公司转播。众家国内通信、IT领域的企业和中小企业的代表也出席了本次联盟成立大会,中小企业代表对该联盟的成立表示欢迎和支持,认为联盟的成立是中小企业实现信息化和提升实力的一次契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