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家电巨头酝酿下半年圈地 争夺转战远近郊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05:40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步亚南) 家电连锁开始了新一轮社区、郊区圈地战。记者昨日从家电连锁企业获悉,国美将在郊区开出六七家店,苏宁、大中的社区开店也有了明确的时间表。

  “国美新一轮战略攻势瞄向社区和郊区店”,国美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辉文强调。他表示,8月份国美将在北京新开2-3处郊区店,其中包括望京店和良乡店。而下半年,国美在北京新开的20多家门店中,三分之一会设在远、近郊区。

  同时,苏宁华北区总监范志军告诉记者,苏宁下半年的连锁发展重点将集中在北京一些新兴社区及一些发达的郊区。他认为,苏宁望京店、良乡店的开业,已经标志着苏宁在北京全面启动社区战略。

 大中北京分公司经营管理部经理吴小双披露了大中电器的社区店巩固计划。计划显示,大中电器将对其周边社区进行撒网调查,对消费者的购买习惯、收入状况和生活习惯等调查,并对不同的社区推出不同的个性化服务。他透露,8月13日,在北京已经拥有53家门店的大中电器又将开出右安门桥和方庄两家社区店。

 据了解,京城内的家电连锁店已经超过百家,且大部分连锁店都集中在三、四环以内,三环路边平均每隔1.5公里左右就有一家连锁店,北三环沿线更是集中了近20家连锁店,这使得家电连锁企业不得不将战略投资地瞄向社区和郊区。业内人士认为,选择相对较冷而潜力巨大的社区来开店,可以节约成本,不需要太大的资金、人力和物力的投入,就可以获取相当高的利润率,并且管理简单。由于社区店销售比较稳定,一旦形成社区居民的购买习惯,社区店的品牌培植功能就会显现。


  爱问(iAsk.com)国美 相关网页约1,152,393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