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对盗版“釜底抽薪”专题 > 正文

破解WGA新措施出现 微软打击盗版再度受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7:42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9日消息,网络上出现第二种破解微软Windows盗版检验机制的措施,使得微软打击仿冒品的努力再度受挫。

  此一检查机制意在阻止使用盗版操作系统的用户从微软网站下载其他软件。一家网站上周在Full Disclosure 安全邮件列表上贴出文章表示,只要变更GenuineCheck.exe软件的设定,就能够产生一个程序码,将盗版Windows 版本“误认”为正版。

  微软的一名代表称,微软没有证实这种方法的有效性,但正在对该问题进行调查。他说,不愿意购买正版软件的人总是会找出避开“客户权益独享计划”(WGA: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检查的方法。

  微软从上二周开始强制执行“客户权益独享计划”计划。对于微软而言,这意味着人们找到了另一种避开WGA的方法。上周,一些网站就报道了一种回避WGA的方法。

  今年早些时候,一名安全研究人员在WGA测试期间就找到了另外一种巧取方法。

  上周四公布的贴文写着,要使GenuineCheck.exe在盗版Windows XP上产生有效程序码,PC用户只需在Windows 2000相容模式中执行即可。执行方法为:下载该检查工具后,以右键选择该档案,选择“属性”、“相容性”,然后改变相容性模式即可大功告成。

  微软的这名代表表示,即使这一方法有效,它也不会维持太久。微软会不断地对验证系统进行升级,并计划解决这一问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