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趋势加强管理专业化 聘叶伟伦任中国区总经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6:31 电脑商情报

  文/刘佳晶

  步李开复后尘离微软 叶伟伦就任趋势中国区总经理

  趋势科技近日作出重大调整,将在华业务从亚太地区独立出来,成为与北美、欧洲、南美、日本、亚太并列的全球六大业务群之一,中国市场在趋势科技全球的战略地位再次提升。

  微软原高管叶伟伦走马上任,成为趋势科技中国区主帅。8月2日下午4时,叶从微软辞职加盟趋势的消息不胫而走,引起关注。据他本人向记者透露,大约双方接触了一到两个月自己便决定加入趋势科技。说起原因,他表示,中国市场的前景将给趋势科技带来巨大的发展,而对于在微软效力12年的他来说,加盟趋势也会让他本人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同时叶也承认,自己在渠道建设积累的资源与经验是吸引趋势的最主要原因。

  叶伟伦曾主导微软“春耕”、“精耕”等数个渠道计划,在业内引起强烈反响。问及就任趋势科技中国区经理将有哪些举措时,叶表示现在谈论还为时尚早,不过他将坚持几个“不变”,即技术研发、人才培训将保持不变,现有合作伙伴关系将得到加强,内部关系强化等。

  在渠道建设方面,叶透露近期的第一个动作就是对现有渠道继续做深,另外将会重点考虑如何在中国市场取得更大的份额。

  目前,微软正加紧研发自己的安全产品,有人推测微软与趋势会成为竞争对手。叶伟伦对此予以否认,他说,相信微软会在安全方面越做越好,但现在还谈不上双方的刀枪对决,因此,现阶段微软与趋势不是竞争对手,而是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新划分的亚太区及中国区的业务仍由亚太区总裁刘家雍负责。刘指出,叶伟伦的加盟标志着趋势科技正朝着更加严谨的管理和更加专业的经营方式迈进,趋势科技将跨入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