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金蝶转板后酝酿大手笔 境外并购谋亚太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2:02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硅谷动力记者 毛井井

  【eNet硅谷动力消息】在金蝶成功由创业版跳至主板后,徐少春兴奋地说:“这是个更大的市场和融资平台。”从徐的话语中不难看出,金蝶已经准备好了在主板上市后大干一场。

  金蝶的员工都知道,徐少春希望公司2010年成为亚太地区中小企业ERP市场排名第一的公司,同时成为世界企业应用软件十强。近几年,金蝶虽然不断加大ERP的投入力度,甚至把ERP作为金蝶软件的主要产品线, 但金蝶在国内市场上与用友仍难分伯仲,更不用提及亚太市场了。

  今年已经是2005年,距离实现自己的目标还有四年时间,徐少春不得不加快金蝶前进的步伐。由创业版转为主板后,金蝶有了更大伸展拳脚的空间,并购也就渐渐浮出水面。

  按照联交所的规定,新近在主板上市的公司从其股票在主板市场开始交易之日起的一年内,不能进行任何可能对公司主营业务基本层面造成变动的收购或股权出售交易。但金蝶已取得了联交所对这一条款的豁免,可以通过配售新股后以换股的方式进行并购。

  在完全没有束缚之后,金蝶并购的脚步明显在加快。当记者问及金蝶会把并购的对象指向谁时,徐少春透露,由于刚转板不久,资金虽然不存在问题,但其他方面还未做好准备,金蝶目前也没有明确的收购对象,但初步把目标锁定在亚太地区。

  徐少春同时表示:“选择并够对象时,惟一衡量的标准是能否增强金蝶在亚太地区ERP企业软件市场的竞争优势。”此番言论足以看出徐少春打造亚太地区中小企业ERP第一的决心。

  无独有偶,中国ERP的另外一个主角--用友,也有着类似的规划,用友目标是三年内成为亚洲老大,这和金蝶的目标基本如出一辙。当记者就此事采访用友时,用友几位高官均表示,每个企业都有自己的企业战略,金蝶的收购行为不会对用友构成威胁。

  虽然徐少春表示不排除跨行业并购的可能性,但业内人士分析,在金蝶诸多产品线中,ERP正呈现异军突起之势,中间件等已逐渐退居二线。金蝶如果收购的话很有可能还是围绕ERP做文章。而亚太地区,ERP发展最好的不外乎印度和马来西亚。所以金蝶很有可能把收购目光放在这两处。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