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处理器功耗将降至60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1:4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Phoenix

  根据Intel最新的处理器Roadmap显示,这家公司明年下半年推出的"Conroe"系列高端台式机处理器功耗将大大降低。同时,Intel还将推出64位版的Yonah以及推出单个Yonah核心的Celeron M。

  功耗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已经成为了不仅是移动处理器、还有台式机处理器的主要关注问题。虽然高性能PC的买家从来没有、将来也不太可能会根据电脑的功耗来做出购买决定,但事实上高端设备的功耗水平已经到了一个值得警惕的水平。而现在未能生产出性能和电能使用效率都高于上一代处理器的厂商主要就是Intel了。

  Intel此前曾向业界保证他们的工程师正在努力降低台式机处理器的功耗,不过目前还不清楚何时可以实现。根据最新的文件透露,计划2006年下半年发布、代号"Conroe"的新处理器架构应该可以实现这个目标,估计每枚处理器的功耗水平在60-70瓦左右,单个核心的话在30-35瓦左右。

  Conroe将继续使用Presler(目前的奔腾D 800的65纳米版)所引入的900序号,具体型号有 940、950甚至960,但时钟速度还不可知。Conroe还会使用Pentium D 800和900的LGA775封装,支持Intel的虚拟技术,但不支持超线程,同时提供二级缓存(L2)2M和4M两种版本。

  在移动领域,Intel的包括单核和双核Yonah的Napa平台的开发已经将近完成,预计将在圣诞末发布,2006年一月开始供货。Yonah的使用范围非常广,包括全系列的笔记本电脑、娱乐PC以及类似Mac Mini的小型PC,搭配使用的芯片组是945GT。移动处理器在明年下半年也有重大更新:支持64位的"Merom"芯片将登场,其4M L2是Yonah的两倍,不过继续使用667MHz FSB。

  虽然Yonah在Pentium M家族的具体型号还没公布,但Intel这份最新Roadmap显示新的Celeron M 410、420和430处理器将基于单核Yonah,配备1MB L2、533MHz FSB。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