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坊间传言默多克曾计划以30亿收购Skype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0:53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坊间传言,默多克的新闻集团曾有意以30亿美元的天价收购增长迅速的互联网电话厂商Skype公司。

  双方的谈判已经破裂,Skype声称自己是非卖品。但电信产业的消息人士称,他们预计Skype会很快被收购。

  Skype是VoIP市场上的领头羊,自问世以来,它与Vontage等同行一道一直在蚕食英国电信、AT&T等传统电话巨头的销售收入。Skype一直是VoIP市场上最成功的公司,在投入运营不到二年的时间中,它已经获得了4700万用户。雅虎、Google等互联网巨头最近也已经进入了VoIP市场,英国电信公司最近则推出了名为Communicator的VoIP服务。

  Skype在用户数量和品牌方面的优势已经使它具有了巨大的“先发优势”,也使得其它大牌厂商对它垂涎三尺。据消息人士称,Skype曾就以30亿美元卖身一事与新闻集团进行谈判,这将使Skype的二位创始人和投资人获得丰厚的回报。它们总共在Skype中只投入了2000万美元。但谈判在上个月流产了。

  美国的一位技术专家勃伯说,有关新闻集团、Skype谈判最有趣的事并不在于这一交易没有成交,而在于新闻集团知道它可以收购Skype。


  爱问(iAsk.com)默多克 相关网页约135,984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