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2005中国信息化推进大会专题 > 正文

中国电信携9家IT巨头建中小企业信息化联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09:0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黄蓉

  昨日,中国电信在北京、上海、广东同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宣布旨在引领中小企业信息化的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联盟正式成立。在中国电信的发起下,思科、用友、神州数码、联想、点击、惠普、微软、

中兴通讯等9家国内IT业界巨头成为中国中小企业信息化联盟首批成员。

  据了解,该联盟的成立引起了国务院信息

化工作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息产业部
、科学技术部等国家多个部委重视。国家发改委官员表示,将在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指导下,大力推进国内中小企业的信息化。

  据有关官员介绍,目前员工规模在500人以下的中小企业占到中国企业总数的90%以上,而国内近63%的中小企业还没有建立自己的网站。上海的中小企业占企业总数91%,从业人员占总数的80%以上,但到去年10月,中小企业实施信息化的比重不到15%,信息化建设的步伐明显滞后。

  面对国内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巨大潜在市场,郭为、王文京、杨元庆等多位国内IT业界精英均表示不会放弃这一商机。据悉,这个新联盟的内部分工十分明确,中国电信负责业务组织、运营和管理,是品牌的供应商,将通过产品捆绑、渠道共享、合作分成、服务外包的方式与产业链其他伙伴形成紧密型合作;应用提供商(AP)主要负责提供客户信息化应用建设的软件产品并提供技术支持;设备提供商(EP)主要负责客户信息化应用建设的硬件产品与技术支持等。据了解,这一联盟是一个开放性的联盟,芯片巨头AMD已经表示希望成为下一个联盟成员。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表示,为企业提供信息化服务将是中国电信战略转型的重要一步,中国电信正从基础运营商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变,而2005年将是实施这一转变的重要一年。在上海、广东、江苏、浙江已推出相关解决方案的前提下,中国电信即将在全国范围内推出推进中小企业信息化的“商务领航”服务。


  爱问(iAsk.com)
  中小企业 相关网页约7,51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