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高端防线被破 惠普笔记本首次接纳AMD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8:18 ChinaByte

  天极网8月8日消息(记者 宋保强)近日,惠普公司改变了对待AMD的排斥态度,在全球范围内推出了64位AMD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

  中国惠普公司8月4日宣布推出了HP Pavilion ze2200系列3款基于AMD移动式闪龙及炫龙64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这是中国惠普首次在国内发布基于AMD处理器的笔记本电脑。

  众所周知,在32位CPU时代,英特尔靠其迅驰芯片牢牢地控制着占据60%笔记本市场份额的商用笔记本电脑市场,而AMD只能沦为看客。

  在64位时代的暂时性领先给AMD带来了机会。外电报道,惠普将把这个系列的处理器使用在该公司“康柏 NX”系列商用笔记本产品中,其中包括7月16日上市的“超薄超轻”Nx6125型号中。惠普公司表示,采用AMD处理器是因为竞争对手戴尔的笔记本全部都是英特尔处理器,惠普想给客户以更多的选择。

  中国惠普在公开发布的稿件中解释采纳AMD的原因说:“炫龙处理器是AMD公司推出的业界目前唯一一款针对轻薄型

笔记本电脑而设计的64位处理器。在64位PC时代大潮席卷而来的今天,谁也不想自己的本本落伍。”

  AMD销售总监Ed Gasiorowski说,惠普将成为全球首家在商用笔记本中使用Turion 64的厂商。这个系列的处理器今年3月推出后,在消费型笔记本电脑市场站住了脚跟。(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