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将采用podcast 推出IBM与驾驶的未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6:34 赛迪网

  【赛迪网讯】8月8日消息,IBM成为最新一家投入podcast的大公司。这股目前当红的数码播音狂潮,能让消费者从网络上下载声音档,再用数码随身听播放。

  港台媒体报道,全球最大电脑商IBM 5日宣布,将不定时在其投资人关系网站上推出一系列的podcast节目,以增进与投资人和一般大众的直接沟通。该公司发言人John Bukovinsky说:“这些是我们的顾问与顾客就新议题作讨论所得到的看法,不是IBM的广告。”

  对于IBM这类科技公司用来提供技术或科技新知的“白皮书”,Bukovinsky说:“过去我们已经为了白皮书的"纸张"浪费了够多的树木和人力。”

  Podcast已成为广播和新闻媒体提供录音节目的最热门方式。听众下载节目后,可用随身听随时播放,不需收音机。不过,这项科技并非全体适用。消费者必须备有一台数码随身听、宽频网络连线及熟练的技术,才能将大量的声音资料在个人电脑与随身听之间传输转换。

  现在大型企业也投入这股潮流。市调业者Gartner最近的报告指出,通用汽车(GM)和百事可乐(PepsiCo)也加入企业播客(podcaster)的行列。在通用汽车赞助的网站上,听众可以下载该公司首席设计师Bob Lutz讨论最新汽车设计的节目。百事可乐则利用podcast作商品行销。

  苹果电脑利用其iTunes网站提供大量、多型态的podcast节目。听众可以享受即时新闻、旅游见闻和其他广播节目。雅虎上周也推出一个帮助听众搜索和下载podcast内容的网站。EarningsCast.com网站则提供上市公司每季财报记者会的录音。

  IBM计划推出的节目,将名为“IBM与……的未来”,内容将涵盖IBM顾问群对于购物到创新、银行业务、经济和家庭等各种趋势的最新见解。这一系列的处女作是“IBM与驾驶的未来”,探讨科技如何改变汽车建造、驾驶、保养与投保的方式。

  相关内容将以普通的MP3格式于IBM的投资人关系网站上提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