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鸿亚国通质疑销售人员营私 戴尔否认并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5:26 中国计算机报

  作者:覃特

  【赛迪网讯】8月3日,北京鸿亚国通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的企业举行了一场名为“戴尔合同事件”的新闻发布会,质疑戴尔销售人员营私。但戴尔中国公司对此并未认可,并表示将会调查此事。

  到场的鸿亚国通项目经理张钧称,今年6月23日,鸿亚国通客户经理刘杰应客户委托,向戴尔公司订购了144台DELL D610型笔记本,总价为138万元。但戴尔公司的销售代表收款签订合同后,并没有按照相应流程,按时配送相应型号及配置的产品,而是伪造买方公章,私自篡改合同及订单,发回了一批和客户所订产品的型号和配置有很大出入的笔记本。

  但整个发布会举行了不到40分钟便草草收场,除了两张复印的报价单外,到场的记者并没有见到任何直接的证据。记者为数不多的提问还总被主办方人员的“你们可以自己用大脑思考”这些话所搪塞,主办方甚至声称“我们也不希望你们知道太多,叫你们来开发布会的目的就是告诉你们有这件事情”。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在场的当事人都以“没带名片”为由,拒绝记者交换名片的要求。

  根据记者从多方渠道打听到的消息,其实本次商业交易涉及两个订单,总标的是151台笔记本,146万元货款,而鸿亚国通也按照这个总订单的数目签收机器并向戴尔支付了货款,至于为何最后横生枝节,在台数、货款方面出现同鸿亚国通所声称的不一致,戴尔也不得其解。

  随后,戴尔中国公司给记者发来正式声明表示:“戴尔以‘诚信取胜’作为我们经营的核心原则。如果有任何有悖于从业道德的事件,戴尔会立即采取行动。就此事,戴尔会展开调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