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小尺寸面板产值大增 同比增长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2:1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大民

  据港台媒体报道,由于手机大厂相继产生中低端液晶面板订单,以及日系数码相机、数码摄影机厂商也大量订单给台湾的OEM与ODM厂,下半年中小尺寸面板厂总出货量有望窜升到3.32亿片,较去年成长俩成,全年总值挑战51.45亿美元。主要的中小型面板厂包括友达、胜华与统宝等厂商,将有助于他们下半年的业绩。

  根据统计,台湾中小尺寸面板厂今年第二季的总出货量达1.47亿片,产量较去年同期成长7%,较今年第一季成长近二成。成长动力主要来自:中低价位手机、MP3、DC、DV及便携式DVD播放机所需的面板出货量增长。

  同时,受到手机大厂诺基亚、摩托罗拉与索尼爱立信等大厂开打中低价位手机机种,台湾面板厂商中低价位显示面板也持续大量出货。再加上日本在DC与DV上大量订单给台湾的OEM及ODM厂商,势必带动产量及产值的成长。

  预计2005年第三、四季台湾中小尺寸面板总出货量,可分别达到1.61亿片、及1.66亿片,较去年同期分别成长约20%;全年可达5.94亿片。中小尺寸面板总出货值,第三、第四季可分别达到14.17亿美元以及14.44亿美元;全年可达51.45亿美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