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网上验证被攻破 盗版可享受正版待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1:47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Winny

  微软反盗版措施又再次受到挫败,其版权确认工具Windows Genuine Advantage(简称WGA)正式推出不过几天,便被用户发现了绕过该版权确认工具的方法。

  WGA的检测目的是要求使用者在下载任何微软Windows XP和2000操作系统的附加程序
时,必须先通过WGA证明其使用的合法正版软件。但WGA推出后不久,便有网站刊登如何回避WGA核查的详细步骤。只要盗版用户利用另一个微软版权认证工具genuinecheck.Exe中的漏洞,就可以获得相应密钥,然后能就绕过WGA,以正版用户身份从微软下载中心下载各种更新。

  微软发言人表示,目前还没有确认该方法的可行性,但会调查这个新状况,并将采取适当的行动。他指出:“对于一些从来不打算为使用软件付费的人来说,他们千方百计地围绕WGA做文章一点都不稀奇。”

  除此之外,根据多个网站上周公布的内容,已经有好几种方式可轻松回避WGA的核查,包括在IE浏览器输入一长串JavaScript指令。早在今年初,WGA仍在测试阶段时,安全研究人员就发现绕过该软件核查的方法。看来WGA受到的挫败并非一次了。

  WGA推出的目的在于增加真正为Windows付费的用户。微软估计,全球大约有三分之一的Windows是盗版软件。


  爱问(iAsk.com)微软 相关网页约6,714,933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