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海信彩电喀什落子 目标直指中亚五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11:21 中国经济时报

  记者陈凌馨青岛报道 8月4日,海信全球第十三个生产基地——海信新疆工厂在新疆喀什正式开工投产。新疆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协主席艾斯海提·克里木拜,山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杜世成,出席工厂开工典礼,并为新疆地区惟一的也是首个现代化彩电生产基地揭开红盖头。

  据悉,海信早在2003年正式登陆中亚市场,三年积淀,海信牌电视在中亚五国的销售
已经初具规模,仅在吉尔吉斯和乌兹别克斯坦已累计销售10万多台,海信品牌的市场占有率超过50%。不难看出,海信此番在新疆喀什设厂,意指中亚五国。

  “新疆周边的中亚五国市场是我们全球化布局下的战略区域,是海信品牌国际化发展的重点市场。”海信集团总裁于淑珉在开工仪式上表示,随着中亚五国政局的逐渐稳定和该地区经济的不断发展,预计今后几年该地区家电消费将会进入迅速增长的快车道,这将为海信家电产品在当地的销售带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鉴于青岛与新疆特殊的地理位置原因,过高的物流成本和时间成本势必抑制海信的发展,在喀什设厂的想法由此产生。按照海信的部署,海信驻中亚地区办事处将作为面向中亚的分销机构,销售以海信自主品牌为主的家电类产品;而定位于中高端产品的生产基地也将通过规模生产进一步放大海信品牌在周边地区的知名度,最终以吉尔吉斯市场为依托,在中亚迅速扩张。

  前来寻找商机的海信同样也带来商机。作为新疆惟一的电视类产品生产基地,该工厂的投产将逐步拉动周边地区的工业配套企业和新疆喀什地区工业技术能力的提升。在海信的时间表里,将陆续引入海信的其他类家电产品如空调、冰箱等,最终形成较为完善的产品线。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