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赢家输家专题 > 正文

叶伟伦上任30小时谈感受 深化趋势科技战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 09:05 中国计算机报
科技时代_叶伟伦上任30小时谈感受 深化趋势科技战略
叶伟伦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作者:陈翔

  叶伟伦上任的首要任务就是继续深化趋势科技中国的各项战略,并将原有的渠道做大做强。

  作为进一步迈向国际化的重要一步,近日,趋势科技宣布,针对中国市场做出重大
调整。从8月1日起,趋势科技的在华业务将从亚太地区中独立出来,成为与北美、欧洲、南美、日本、亚太并列的全球六大业务群之一。出于对中国市场的战略考虑,趋势科技将亚太区的业务区域一分为二:中国区以及非中国区,这一划分使中国的战略地位得到全面提升。与此相适应,原微软(中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通用企业及渠道事业部总监叶伟伦,成为新任趋势科技中国区总经理,全面负责中国区业务的拓展。原趋势科技中国区总经理吕理臣转任亚太区运营与发展高级总监,新划分的亚太区及中国区的业务仍由全球副总裁、亚太区总裁刘家雍负责。

  中国人才战略将是重点

  其实,中国区的营收业绩无法与其他五个大区相比,刘家雍也坦言,“将中国市场独立出来并非是由于在业绩上的表现”。那么是什么让趋势科技做出这一战略决定呢?作为国际化的公司,中国市场有着自身独特的地位与巨大的潜力。刘家雍表示,除了中国的商业潜力和公司对中国的重视与信心外,中国的人才战略是趋势科技在全球战略部署中的重点。此外,由于网络安全越来越趋向于有针对性的攻击,中国还是这些特殊威胁发生最为频繁、受垃圾邮件侵害最多的国家之一,对于公司的未来技术研究也具有战略意义。据悉,早在1997年,趋势科技就在南京成立了中国研发中心,经过几年的发展,它现已成为趋势科技全球第二大研发中心,并拥有四项全美专利。许多重要的产品和战略课题都是中国研发中心的力作,如客户端/服务器/邮件类产品、安全管理框架类的模块和产品以及新技术和新商机的研究和开发。新的趋势科技中国公司将会更加合理高效地运用中国研发中心的资源,不必再受限于亚太区的策略,而享有独特的更针对中国市场的策略。

  自陈怡桦今年担任新任CEO以来,就进行了矩阵式管理的措施,使趋势科技进一步向国际大型公司的管理模式迈进。为了进一步弥补客户与技术创新之间的差距,公司在年初新组建了四个客户业务部(企业业务部、中小型企业部、消费者和SOHO部)与六大区协同管理,以推动安全解决方案的发展。刘家雍还透露,他正在筹建以安全服务为主要职责的业务部门,所有战略调整将于明年1月正式结束。在六大地区与四个业务部门的交叉管理中也出现了新的岗位与责任,吕理臣转任亚太区运营与发展高级总监就是公司矩阵式管理的一个具体表现。

  新帅上任强化渠道

  对于刚刚上任的新帅叶伟伦业界并不陌生,他曾在微软任职12年,兼通用企业及渠道事业部总监近4年,全面负责微软公司在中国的合作伙伴战略及中小企业的业务发展。在其任职期间, 不单使微软在华的业务翻倍,并开展了“春耕”、“护航”等多项计划,奠定了微软在华持续稳定发展的基础。可以预见,他的加盟将会大大提升趋势科技的渠道建设和发展。第一次以趋势科技中国总经理身份出现的叶伟伦笑言,上任不过30个小时,但对趋势科技的高速成长和对中国的承诺与信心印象深刻,而自己目前的职责是继续深化趋势科技中国的各项战略,并将原有的渠道做大做强。刘家雍认为,叶伟伦在软件行业的从业经验以及涵盖技术和销售方面的管理经验都将把趋势科技带入新的阶段,他的加盟也标志着趋势科技正朝着更加严谨的管理和更加专业的经营方式迈进。所有这些调整都将见证趋势科技逐步迈入国际化大型企业的开端。


  爱问(iAsk.com)叶伟伦 相关网页约217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