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商业周刊:时代华纳摆脱并发症重新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8:57 ChinaByte

  理查德·帕森斯走马上任时代华纳CEO以来,他的表现似乎更很一个技术专家

  天极网8月7日特稿 (王者 编译) 消息:2002年,理查德·帕森斯走马上任时代华纳CEO以来,他的表现似乎更很一个技术专家,他需要对这个因合并AOL而出现多种并发症的媒体巨人进行外课手术。目前为止,他的表现得到了业内的认可,但是,他需要拿出更好的业绩,实现公司赢利的增长。这也是时代华纳重新崛起的关键所在。

  一是要减除250亿美元的债务。此后,他出售了公司的许多业务部门。2004年3月,他果断地以26亿美元出售华纳音乐部门。

  二是对于AOL如何处理,是出售还是分拆上市?现在,他决定给AOL更多的机会,希望它能成为公司的一个增长源。

  三是了解与股东的官司,结束联邦当局对公司的财务调查。今年早些时候,时代华纳公司为了解此案支付了约5亿美元。今年8月3日,公司公布了第二财季报告,了解了与股东的官司。最近的一系列举动,业内视为时代华纳走出阴影,并新复苏的迹象。

  对于帕森斯的这种系统调理的方法,目前很难定论对错。三年前,他劝说著名的媒体投资人Gordon Crawford使自己进入陷入困境的时代华纳集团。Gordon Crawford的理由很简单:时代华纳需要一个操盘高手进行全面的修复。同时,他高超的谈判技巧也是时代华纳应付当局调查和股东质疑的一个法宝。

  同时,帕森斯需要对时代华纳集团的未来进行全面的规划,以保持自己在激烈竞争的媒体市场立足脚跟。目前,他对时代华纳的未来没有太多的赞美之词,这与他的前任史蒂夫·凯斯和李文有很大的区别。因为过去的过于自信使时代华纳的信誉倍受打击。

  现在,华尔街尔对相信时代华纳将重新崛起。2002年5月,帕森斯出任CEO时,公司的股价为19美元。8月3日,公司的股价为17美元,低于业内预期。

  Mark Asset Management公司的 Morris Mark称:“我给帕森斯的打分为B+,对任何一个CEO来说,时代华纳都是一个很难管理的公司,未来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但是,我并不是说帕森斯没有能力管理公司。”

  就在8月3日,时代华纳对高层人事进行了调整,时代华纳投资者关系部门的主管John Martin出任时代华纳有线公司的CFO。而曾在并购AOL时立下汗马功劳的Robert Marcus,将出任集团的副总裁。Martin也任有线部门CFO,业内认为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而Marcus在最近收购Adelphia通讯公司的谈判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如果时代华纳想获得Cablevision或是Charter Communications,则Marcus的作用不可低估。

  帕森斯将致力公司赢利的改善,使人们相信AOL仍是一个赢家。

  Fulcrum Partners机构的分析师Richard Greenfield称:“帕森斯需要向业内证明AOL仍是集团公司一个稳定的增长业务”。他相信,如果帕森斯能推动新的增长,改善第二财报的亏损状态,时代华纳的股价会达到20美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