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信息技术行业复苏 7月份美国就业形势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7日 11:57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今年7月份美国信息技术行业的就业形势是乐观的。

  据美国劳动部最新公布的报告称,今年7月份由于美国经济的发展,在硬件和软件这二个技术舞台上增加了许多新的工作岗位。

  报告表示,在计算机和电子产品制造行业,新增加的员工大约从刚开始的3200人一直增加到134万人;在计算机系统设计和相关的服务行业,新增加的员工大约从刚开始的2200人一直增加到119万人。

  总之,今年7月份美国经济的发展使得非农人口的新就业员工总数远远高于原来的预期,劳动部原来曾预期7月份新增加工作岗位为20700人。在许多服务行业都增加了新的员工,目前美国就业总人数已经达到1.338亿,

  今年7月份美国的失业率保持在5%。

  美国劳动部还报告了在美国劳动就业市场其他积极的迹象。今年第二季度技术公司的裁员比第一季度减少了33%。在专注技术的Dice.com网站,就业信息增长了26%。今年1月份至6月份期间,美国东部城市的就业强劲增长。据本周早些时候一个员工雇用机构Hudson公司的研究表明,今年 7月份,信息技术工人在劳动就业市场获得了更多的自信。报告发布了过去数个月美国技术行业显示的变化,并提到了去年员工就业的凄凉。

  另一方面,行业缩小规模的步伐比去年有所提前,惠普公司最近宣布, 它将解雇14,500 名员工或大约10%的工作岗位。据劳动部表示,在9个高科技类型中失业工人的平均数量比去年下降了64000人,但仍然保持了将近150000人。

  劳动部承认日前的技术部门的就业报告是低调的,例如在互联网服务提供商这一类型中,搜索门户和数据处理领域的员工减少了2700人至390100人。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