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下一代游戏机专题 > 正文

微软劲推Xbox360 PS3却可能推迟到明年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12:16 赛迪网

  作者:天虹

  【赛迪网讯】8月6日消息,美国Wedbush Morgan证券公司分析师Michael Pachter发表的一篇8页的研究报告称,索尼可能会推迟发布人们翘首以待的PS3视频游戏机。

  据news.com网站报道,这篇研究报告预测了下一代视频游戏机的发布时间,主要是微
软的Xbox 360和索尼的PS3游戏机。

  市场普遍认为,微软今年年初发布了Xbox 360之后似乎进入了快车道,将按计划在今年圣诞节期间推出Xbox 360游戏机。索尼预计在2006年年初上市PS3游戏机。这就使Xbox 360在吸引市场注意力和销售方面领先索尼的PS3好几个月。

  然而,Wedbush Morgan证券公司分析师Pachter认为,上述时间表是不准确的。他认为,微软据说计划在Xbox 360上市的时候仅发布10至12款新游戏。因此,微软的Xbox 360距离统治游戏机市场的要求还相差很远。索尼可能会把目前仍然很畅销的PS2游戏机的价格降到99美元,从而削弱Xbox 360上市的影响。

  Pachter说,Xbox 360的上市不会达到微软希望的那种效果。我这里强调的是索尼有对付微软的选择。Pachter的研究报告重点是研究对电子艺界公司的前景的展望的。但是,这篇研究报告也涉及到了游戏机市场。这篇报告称,索尼可能把PS3游戏机的上市时间推迟到2007年年初。

  但是,Pachter明确指出,微软首先发布Xbox 360游戏机可能使其在游戏机市场处于领先的地位。只有在索尼认为没有必要追赶微软的时候才会推迟发布PS3游戏机。他的观点是,索尼是从市场实力的角度考虑采取这种推迟的措施的,而不是因为PS3游戏机上市存在问题。

  微软表示,它不对推测的消息发表评论。索尼没有对发表评论的请求做出反应。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