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DC称美国数码相机市场已至顶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6:47 ChinaByte

  天极网8月5日消息(吕海亮 编译)据IDC的一项最新报告,美国2005年上半年共售出970万部数码相机,与去年相比同比增长了20%。但是IDC资深分析师Christopher Chute却称,与2004年上半年50%的增长率相比,2005年发展速度逊色不少。

  Chute认为,整个产业的发展速度正在下降。他在报告中称:"IDC预测

  数码相机市场正在走向成熟,整个市场发展市场正在下滑,2005年上半年美国数码相机市场的发展速度与IDC所预测的16%差不大。"

  不过,数码相机专业网站Digital Photography Weblog的编辑Jay Savage不这么看,它认为Clute的研究忽略了一个重要问题,它可以解释市场发展缓慢的原因。

  Savage说:"摄像手机带有数码摄像头,其销售量也应该计入到数码相机的总销量的之内。如果这样算,得出的结果就会比IDC所给出的数字大得多。"

  同时,Clute在报告谈到,柯达目前占据着美国数码相机市场最大份额,其销量在2005年上半年达到 215万部,市场份额为22.1%。其次是佳能,份额为20.6%。索尼排第三,为18.3%。其中品牌与这三家公司的差距都在10个百分点上。

  尽管目前柯达是领导着美国市场,但是IDC的数据表明,佳能很快就超过它,因为佳能2005年上半年的同比增长速度为68.7%,柯达仅为46.3%。

  Savage称,不管怎么说,IDC所给出的数据并不能证明市场现在已趋于稳定,尽管他也相信低端市场不会再进一步增长。不过,低端数码相机的巨大销售量对于更加传统的设备市场的影响有多大,他现在也不能确定。(完)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