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师预估内地半导体市场今年增幅仅1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5:48 ChinaByte

  刘易守 编译

  据港台媒体报导,市场调查机构iSuppli报告显示,受到全球景气、人民币升值以及贸易议题等影响,估计内地半导体市场不复昔日美景,分析师预估2005年内地半导体市场增幅仅15~18%。

  iSuppli报告显示,2004年以内地或香港为出货目的地的半导体销售额,约为330亿美元,比2003年增长约40%。值得注意的是,2004年内地半导体市场前20大供应商,皆是外商天下,前20大半导体销售额约达225亿美元,已占去内地半导体需求近7成市场,iSuppli估计内地本土半导体厂商贡献约70亿美元,2004年内地半导体市场有近400亿美元规模。

  以前20大排名而言,美国厂商7家、欧洲厂商3家、日商7家、韩商2家,台湾地区只有联发科上榜且从去年15名掉到19名,其中,英特尔在内地市场营收高达57.68亿美元,挹注该公司全年营收近20%。

  此外,2004年全球内存与手机芯片市场需求强劲,消费潜力雄厚的内地市场也不例外,美光(Micron)、现代(Hynix)、英飞凌(Infineon)、三星电子(Samsung Electronics)等内存大厂在内地市场销售增长亮眼,增幅从50~125%不等。

  手机芯片大厂美商德仪(TI)在内地市场营收也高度增长55.4%,达到18.4亿美元销售额,仅次于英特尔,而欧洲第三大半导体厂商飞利浦半导体(Philips Semiconductors)也受惠于无线领域与消费性电子市场需求强劲之赐,内地市场营收也增长36.7%。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