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现代快报:苏宁电器股改方案高票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5:26 现代快报

  昨日,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企业之一的苏宁电器2005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在南京公司总部召开,764名股东或股东代理人参加了会议,其中流通股股东或股东代理人759名。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在最终表决中获得了95.79%的流通股股份的支持。

  现场创下两个最高

  据统计,参加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流通股东或股东代理人所代表的股份数为42,435,254股,占苏宁电器流通股股份总数的84.87%,参与率创出了试点以来的新高。

  表决结果显示,同意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的股份数为172,879,704股,占参加本次会议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98.98%。其中,同意方案的流通股股份数为40,649,304股,占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的95.79%,也创下了试点以来的新高。

  四大举措保证利益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首先对投资者的信任和支持表示了感谢,同时也表示,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对于苏宁来说真正实现了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苏宁电器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准通过之后,将切实采取以下措施,保证社会流通股东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首先,扩大连锁发展规模,提升经营管理质量,在今后三到五年时间里继续保持公司经营业绩稳定增长。以良好的业绩为基础,支撑苏宁电器股价持续稳定攀升,使苏宁电器成为一支价值投资的绩优股、龙头股。其次,公司大股东单方面承诺,在一定价格下增持股票,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第三,公司大股东单方面承诺,限期减持、限价减持,保证社会投资者的长期投资不受大股东减持的影响。第四,广泛征求投资者的意愿,在利益分配和增强苏宁电器股票的流动性方面采取实际行动,维护社会投资者和中小股东的利益。

  投资者看好苏宁未来

  从投票结果看,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投了赞成票。一些机构投资者与会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苏宁电器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能够获得通过在市场的意料之中,对于投资者来讲,对价比例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公司的长期发展潜力,因此给苏宁电器股权分置改革投票实际上是给公司的未来投票。

  长江巴黎百富勤企业融资部负责人李绪富认为,苏宁电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之所以能够得到流通股东的广泛认同,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股改方案得到广泛认同的原因一是严谨的方案设计,二是有效的投资者沟通。苏宁电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采用的盈利估计和参照市盈率都是在充分的数据收集以及研究分析的基础上确定的,方案的严谨性为投资者沟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协商基础。在投资者沟通方面,公司高层与主要机构投资者进行了多轮的一对一沟通,不少投资者表示,公司高层多次登门拜访的情况在试点公司还是不多见的,其次是确定有效的沟通策略,对价并不是一个孤立的概念,应该放在历史、现状和未来等多个维度中考察,这样可以避免出现简单的讨价还价式协商。李绪富最后认为,作为高成长民营企业的代表、总市值位列沪深A股前100位的上市公司和沪深300指数的样本股,苏宁电器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对于资本市场的长远发展以及其他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具有重要意义。快报记者程杰实习生陈晶泽

  -高层访谈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给股东带来丰厚回报

  苏宁电器总裁孙为民在会后接受采访时,对公司的发展前景做了展望。孙为民表示,目前苏宁电器率先完成了全国一级市场的连锁布局,同时在经济发达的华东地区二级城市也已经形成较为完善的连锁网络,同时,公司在与连锁发展相对应的人力资源储备、物流体系建设以及信息系统优化等方面已经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而这正是连锁发展的根本所在,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实施同城开店、连锁网络优化、产品优化等发展战略就会显得水到渠成。孙为民最后表示,公司将以股权分置的解决为契机,以公司价值管理为核心制定未来的发展战略,促进公司价值的持续快速增长,为股东带来丰厚回报。


  爱问(iAsk.com)苏宁电器 相关网页约189,434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