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苏宁股改方案高票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1:02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记者 樊莉辉

  昨天,作为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企业之一的苏宁电器在南京举行股权分置改革股东大会。从全体股东表决情况来看,赞成票172879704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8.98%;反对票1687649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97%;弃权票98301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6%,投票结果创出了股
改试点以来的新记录。

  投票通过率创股改试点新记录

  参加苏宁股东大会的股东及股东代理人共计764人,代表股份174665654股,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3.74%。其中,参加表决的非流通股股东及股东代理人5人,代表股份132230400股,占公司非流通股股份的97.00%,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70.97%。参加本次股东大会表决的流通股股东及股东代理人759人,代表股份42435254股,占公司流通股股东表决权股份总数的84.87%。

  苏宁股改方案的投票表决结果创出了股改试点以来的新记录。本次股东大会参加表决的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为174665654股,其中,参加表决的流通股股东有效表决权股份为42435254股。

  1.全体股东表决情况:赞成票172879704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8.98%;反对票1687649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97%;弃权票98301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06%。

  2.流通股股东表决情况:赞成票40649304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流通股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95.79%;反对票1687649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流通股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3.98%;弃权票98301股,占参加本次股东大会流通股有效表决权股份总数的0.23%。

  保障投资者利益成重中之重

  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在会后表示,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对于苏宁电器的发展具有历史性意义,真正实现了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公司治理水平和透明度,促进公司价值的持续增长。

  张近东表示,苏宁电器的股东之间的关系绝对不是对价博弈的关系,而是立足长远相互依存、合作共赢的关系。依据行业发展要求、遵照企业经营管理规律,始终如一地关注投资者的需求,是苏宁电器在今后长期经营发展中必须要遵循的准则。基于这一准则,苏宁电器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准通过之后,将切实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保证社会流通股股东的利益。

  有关专家认为,股权分置改革后,苏宁电器非流通股股东和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将更加趋同。苏宁电器大股东和经营团队将更加珍惜和重视广大投资者的意见和建议,相互之间沟通交流将更加及时有效。张近东希望,广大投资者作为苏宁电器股东的同时,也是苏宁电器健康发展的谏言者和消费者。

  有效沟通成股改试点典范

  保荐机构长江巴黎百富勤企业融资部负责人李绪富认为,苏宁电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之所以能够得到流通股东的广泛认同,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严谨的方案设计,二是有效的投资者沟通。苏宁电器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中采用的盈利估计和参照市盈率都是在充分的数据收集以及研究分析的基础上确定的,方案的严谨性为投资者沟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协商基础。

  李绪富表示,在投资者沟通方面,最重要的是尊重和诚意,公司高层与主要机构投资者进行了多轮的一对一沟通,不少投资者表示,公司高层多次登门拜访的情况在试点公司中还是不多见的,同时,对于能够联系上的中小投资者,公司以电话或电子邮件方式安排了多轮的沟通;其次是确定有效的沟通策略,对价并不是一个孤立的概念,应该放在历史、现状和未来等多个维度中考察,这样可以避免出现简单的讨价还价式协商。李绪富最后认为,作为高成长民营企业的代表、总市值位列沪深A股前100位的上市公司和沪深300指数的样本股,苏宁电器股权分置改革的成功对于资本市场的长远发展以及其他公司的股权分置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机构投资者看好苏宁美好未来

  作为一家机构持股相对集中的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的态度具有决定意义,从投票结果看,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均投了赞成票。一些机构投资者与会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苏宁电器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能够获得通过在市场的意料之中,对于投资者来讲,对价比例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公司的长期发展潜力。尽管目前国内家电连锁行业的竞争日趋激烈,但市场的发展空间还很大,苏宁电器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有能力在市场竞争中进一步扩大竞争优势。因此,给苏宁电器股权分置改革投票实际上是给公司的未来投票。

  易方达基金投资经理梁文涛在大会上表示,作为国内上市的家电连锁企业,苏宁有着良好的发展前景,股权分置改革后,公司治理方面提升的空间仍然非常大。

  长城证券投资副总监鲍际刚认为,长城证券作为持股量较多的流通股东,对苏宁的前景十分看好,对公司对价没有额外要求,只是期望现在形成的投资者关系能够长期保持下去。

  广发基金投资总监朱平则明确表示,作为苏宁的股东,从基金投资者的角度来看,这次股改意义非常重大,企业的盈利持续增长,基金才能受益,而盈利的增长,股改是一个必要条件。

  新闻链接>>>

  苏宁电器非流通股股东为其持有的非流通股获得流通权向流通股股东支付对价,流通股股东每10股获付2.5股。同时,公司前两大股东张近东和江苏苏宁电器有限公司进一步承诺:将禁售期延长至24个月,禁售期满后减持价格不低于50元;在方案通过后的两个月内,如苏宁电器连续两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每股25.80元,前两大股东将增持不超过500万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