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IBM推出超强存储产品DS480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0:38 新浪科技

  日前,IBM存储系统事业部在北京发布中档存储产品IBM TotalStorage DS4800, 进一步扩大IBM强大的中档存储产品线。新发布的DS4800产品是业界第一个利用 4GB/秒的光纤通道接口技术的中档磁盘产品,全新IBM TotalStorage DS4800系统价格与EMC CX700和HP EVA5000相近,但最高性能可以达到后两者的两倍,成为当今市场上速度最快的中档磁盘存储系统之一。[1]

  在存储性能理事会(SPC)进行的一次性能基准测试和测评中,IBM TotalStorage DS4800的最高性能超过了42000 SPC-1 IPOS,[2] 再一次确立了中档存储服务器性能的新标准。如此优异的性能正是得益于IBM TotalStorage DS4800的4GB/秒光纤通道接口技术的高性能架构。

  IBM存储系统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经理于伯琨表示:“对于那些拥有高性能计算需求并需要为支持高带宽程序和复杂应用处理而存储大量数据的客户来说IBM TotalStorage DS4800是一个极好的选择。这些客户涉及能源、娱乐和科研领域等。DS4800业已证实的卓越性能是同类EMC或HP产品无法匹敌的, 我们相信我们为客户提供了一个令人信服的新选择。”

  突破性的中档磁盘存储产品—IBM TotalStorage DS4800

  除优异的性能之外,IBM TotalStorage DS4800还可以通过扩展支持最多67TB的数据。另外,这一产品还提供了数据故障切换软件以及多种可用性和完整性的功能,而所有这些都通过一个易于使用的图形用户界面(GUI)来进行管理。此外,DS4800还将为AIX运行环境和IBM DB2通用数据库提供最近发布的集成数据库备份支持。其它独特的功能还包括可在系统发生故障时发出报警的“回拨(call home)”功能;在发生断电时帮助延长工作时间的长限电池和进行诊断的第二个以太网端口;以及一个可轻松帮助实现扩展的交换扩展抽屉。

  IBM TotalStorage DS4800可在异构操作系统环境中工作,这些操作系统包括AIX、HPUX、Solaris、Windows以及基于Intel和POWER的不同Linux版本。IBM的TotalStorage Productivity Center为DS4800提供了多种高级管理功能,包括发现、资产和容量报告、监视以及资源配置/分配。另外,IBM TotalStorage DS4800还得到了最流行集群软件的支持,比如IBM的HACMP以及Microsoft Novell Clustering Steeleye Lifekeeper和Veritas VCS。

  突破性的存储虚拟软件-SAN Volume Controller 7.0

  在IBM的全系列DS4000存储服务器中,新DS4800将成为引领企业级性能的产品,并将支持所有IBM存储软件产品,包括刚发布的最新版IBM TotalStorage SAN卷控制器(SVC)。

  这一IBM第7代存储虚拟技术在可扩展性和互操作性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高,SVC因此而能够管理更大和更加多样化的环境。SAN卷控制器现在最多可支持256个主机访问的SVC管理的存储。此外,IBM还提高了SVC管理高可用性环境中存储的性能,比如IBM的通用并行文件系统(GPFS)和针对AIX的高可用性集群多处理(HACMP)包括距离扩展选项HACMP/XD。另外,IBM还为SAN卷控制器提供了一种更小、更高效的不间断电源(UPS)以帮助提高其数据保护功能。在Cisco的帮助下,SAN卷控制器现在可支持Cisco MDS9000系列交换机/控制器提供的多种重要新功能,实现异构SAN功能模块的协作并提高效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