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时代华纳为平息股东诉讼 支付24亿美元和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07:23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邵一乙 实习生 郭艳艳 发自上海

  美国时代华纳8月3日宣布,为平息各股东因该集团并购美国在线而提起的证券欺诈诉讼,将支付24亿美元的和解费用。

  此次和解是有史以来五大证券欺诈集体诉讼的和解之一,它也是历史上由证券发行
公司和审计公司赔偿的第二大证券欺诈集体诉讼和解。被告时代华纳将赔偿24亿美元,其审计公司安永管理顾问公司将赔偿1亿美元。时代华纳还表示,将会在未来两年的时间里回购价值50亿美元的股票,以此来弥补公司股价下跌给投资者造成的损失。数百万的股票投资者将从该和解中受益。

  诉讼可追溯至2002年9月,有投资者以有价证券欺诈罪在曼哈顿联邦地方法院起诉了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指控这家世界上最大的媒体公司夸大广告收入。美国在线-时代华纳公司当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一起诉没有任何真凭实据,我们将努力为自己辩护。公司所有的账目都是恰当的,并且符合公认会计准则。我们也向投资者提供了有关业务的适当消息。”

  受官司影响,时代华纳公司8月3日公布的季度财报出现两年内的首次亏损。其第二季度净亏损3.21亿美元,而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7.77亿美元。同时,美国在线本季度收入也下降了4%,其美国用户数减少了91.7万。

  据悉,时代华纳为了解决之前的股东欺诈起诉案在上个季度中已经花费了30亿美元。诉讼双方将在今年9月份请求美国纽约南区地方法院初步批准该和解协议。时代华纳首席执行官在接受相关电话采访时也表示,“我们想尽快解决这些问题,而不愿再在这上面浪费时间和精力了。”


  爱问(iAsk.com)时代华纳 相关网页约432,604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