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智数码获两项国家863计划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3:18 新浪科技

  7月,创智集团下属创智数码公司与湖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湖南蓝猫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课题:基于网络的数字卡通动画制作及传播应用平台技术。在此课题中,创智数码负责为卡通节目找到更多的传播媒介和增值应用,建设网络传播平台。

  而就在此前不久,创智数码公司还联合湖南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三辰卡通集团、湖
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成功申报了863计划课题:卡通动画制作及应用公共技术支撑平台。五家单位联合研究卡通动画的制作及其应用技术,为湖南省的卡通动画企业提供公共的技术支撑平台。创智数码将负责将卡通动画节目用流媒体技术在互联网上进行传播应用的研究,建立可以支持1万个用户同时在线的大并发流可运营的系统,提供高度灵活的内容分发策略和智能化的负载均衡技术,解决媒体服务的内容分发和负载均衡难题,单台卡通动画流媒体服务器支持1,000个以上的并发流。

  863计划是一项具有明确国家目标的国家科技计划,主要支持对我国未来发展有重大影响的技术的研究扶助的计划。连续给予湖南省2个863课题,是为了支持湖南长沙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化基地的建设。

  数字媒体技术,是通过现代计算和通讯手段,综合处理文字、声音、图形、图像等媒体信息,使抽象的信息变成可感知、可管理和可交互的一种技术。数字媒体产业,是采用数字媒体技术制造、开发、包装和销售数字媒体产品及其服务的产业,涉及制作、管理、传输、服务和交互等环节。最近,我国确定将数字媒体产业作为我国产业结构调整的重点产业予以扶持发展。以网络游戏和影视节目、卡通动画为主要内容的数字媒体产业,将成为我国下一步重要发展的产业。为此,国家科技部于今年5月13日发布了《关于同意组建“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化基地”的批复》,正式同意在北京、上海、四川成都、湖南长沙组建“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化基地”。

  从今年1月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与产业化研讨会开始,创智数码就积极参与湖南长沙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化基地的申报工作。在基地申报成功后,创智数码成为湖南长沙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化基地的骨干企业。湖南长沙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化基地是国家支持的以卡通动画为特色的基地。创智将与三辰卡通集团、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等合作,研究利用流媒体技术来传播卡通动画节目,实现双赢,促进互动发展。此举同时将为创智流媒体视频服务器开拓一条新的行业应用之路。

  7月18日,国家财政部和文化部联合调查组到湖南省调研数字媒体产业发展。7月15日,湖南省科技厅和长沙市政府召开了国家数字媒体技术产业化基地建设方案研讨会,预计将出台一系列政策支持数字媒体产业发展。同日,湖南省委宣传部也专题研究了数字媒体产业发展。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