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彻底吞下原IBM PC业务 迎来全球大团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10:06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胡孝敏

  在经历了三个月繁琐的注册工作之后,联想终于迎来了全球大团圆。昨日,消息灵通人士称,随着第二波49个国家和地区的加入,原IBMPC业务在全球范围内彻底脱离IBM并入联想。不过,出于公司内部的规定,联想相关发言人昨日并未使用“正式完成”等确定性词汇来描述这一事件,只是表示一切整合行动都在按计划进行。

  根据联想的计划,整合原IBMPC业务就意味着联想将在全球60多个国家建立分公司,其业务范围将覆盖106个国家和地区。联想营销经理穆罕默德·沙拉夫称,随着8月1日起联想在中东正式成为一家合法的法人公司,新联想的整合也宣告彻底完成。

  联想集团副总裁李岚曾表示,联想从法律上完成整合将分两波进行,第一波12个国家已于5月1日宣布收购完成并入。昨日,联想内部以“迎来了全球范围内的大团圆”来祝贺。不过,对外该公司却表现出了少有的低调,联想内部人士称这也是联想工作方式国际化的一种表现。

  联想大团圆很好地回应了前几日业界对联想整合的质疑。7月底,联想国际中国区市场总监梅敏玲以“个人选择”为由离职,此事一度被认为是联想整合的后遗症。在联想宣布完成对原IBMPC业务的收购时,在台湾等地区曾出现小幅的人员流失。

  联想国际华东区总经理顾建峰曾表示,IBM的销售人员将继续背负PC的销售收入和利润指标,IBM全球金融部门也将为联想的PC业务提供金融和租赁服务等。


  爱问(iAsk.com)联想 相关网页约3,609,244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