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消息人士称英特尔将退出入门级芯片组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8:4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消息人士称英特尔将退出入门级芯片组市场
915PL GL 芯片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美国当地时间8月3日(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熟悉主板市场内幕情况的人士称,英特尔计划于今年第四季度期间逐渐淘汰865和915PL/GL芯片组的生产,并决定退出入门级芯片组市场。

  消息来源称,英特尔此前只向重要主板制造商和OEM客户通知了上述决定,而不打算对外发布相应声明。针对上述说法,英特尔拒加置评。内幕消息认为,如果英特尔实施该计划
,将对入门级和中端主板市场不利,但却能使SiS、威盛、宇力电子(ULi Electronics)和ATI等竞争对手获利。但这些竞争对手想提高低成本芯片组总出货量,还得提高各自产能才行。

  消息来源称,SiS表示,虽然已得到了台联电(UMC)将提高产能的保证,但预计年底之前661芯片组仍将出现缺货现象。SiS是英特尔平台入门级芯片组主要供货商。威盛芯片组主要支持AMD平台,但该公司已加大了推出英特尔平台产品的步伐。(明月)

名词解释:芯片组

  芯片组(Chipset)是主板的核心组成部分,按照在主板上的排列位置的不同,通常分为北桥芯片和南桥芯片。

   北桥芯片提供对CPU的类型和主频、内存的类型和最大容量、ISA/PCI/AGP插槽、ECC纠错等支持。南桥芯片则提供对KBC(键盘控制器)、RTC(实时时钟控制器)、USB(通用串行总线)、Ultra DMA/33(66)EIDE数据传输方式和ACPI(高级能源管理)等的支持。其中北桥芯片起着主导性的作用,也称为主桥(Host Bridge)。


  爱问(iAsk.com)英特尔 相关网页约3,933,284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