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CEC并购事件追踪专题 > 正文

东方早报:CEC系和长城系昨日涨跌互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7:0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胡孝敏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CEC)与长城计算机集团公司的合并效果昨日迅速在股市得到体现。昨日,长城系停牌子公司复牌,两家集团公司下控股上市子公司的业绩表现出现了冰火两重天的强烈反差。

  受合并利好消息影响,昨日长城系上市子公司开盘即全线上扬,长城科技(0074.HK)开盘即大涨8.78%。不过,最终却以1.73港元报收,下跌1.14%。另外内地三家上市公司则稳住上扬势头,深科技(000021)以8.32元报收,上涨3.23%,长城电脑(000066)以8.55元收盘,涨5.44%,长城信息则以3.16元收盘,上涨10.1%。

  与长城系表现反差强烈的是,CEC的多家控股公司却较为疲软。其中夏新电子(600057)以3.48元报收,微跌0.85%,深桑达A(000032)以5.11元报收,微跌0.38%。

  分析人士认为,长城系表现抢眼与其一年多来的品牌整合不无关系。去年5月14日,陈肇雄由CEC副总经理调任长城集团董事长后,进行了一系列的铁腕整合,不仅对旗下产业进行重组,将各子品牌全部统一成“长城”品牌,并对集团管理架构进行调整。加强对战略规划部、经营管理部、审计监察部等核心业务部门的管理。2004年,长城集团营业额达到114.19亿元,盈利净额2亿元,比2003年同期有所增长。分析人士称CEC在芯片设计、制造方面的优势及系统集成方面的优势将有助于长城集团业务的发展。

  不过,CEC由于长期业绩乏善可陈,则很难受合并利好消息刺激。CEC1999年整合电子部旗下的企业合并而成。CEC在通报今年上半年业绩时用了“销售收入零增长、销售利润负增长、成本快增长”等词汇。有消息称,CEC吞并长城集团就是要通过整合来提升自身的市场竞争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