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甲骨文正式进军银行软件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2:39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记者 惠正一 综合报道

  美国软件巨头甲骨文公司(Oracle)将斥资约9亿美元收购全球畅销银行软件的开发商——印度I-flexSolutions公司的多数股权,此举将拉开甲骨文进军银行软件业务的帷幕。

  甲骨文同意向花旗集团的私人股本公司CitigroupVentureCapitalInternational支
付5.93亿美元,收购I-flex公司41%的股份。而要达到控股I-flex,甲骨文还需购入20%的股权。根据印度证券法,甲骨文需要采取公开认购方式,获得I-flex公司另外20%的股份。据估计,甲骨文为此将再支付3.16亿美元购买这部分股份。

  此次收购是甲骨文在银行软件市场的一次重拳出击,也是公司推行多元化经营的步骤之一。目前,印度快速增长的IT产业在国际社会中的重要性日益凸现。甲骨文总裁查尔斯·菲利普称,对I-flex的收购显示甲骨文看好印度产软件质量,而且有意通过收购进入新软件领域。今年4月,甲骨文已出资约7亿美元收购了另一家美国零售软件开发商RetekInc.;7月,公司还收购了美国零售软件开发商ProfitLogic。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曾报道,花旗集团一直有意出售手中43.1%的I-flex股份,结束双方长达20年的合作关系,包括IBM在内的几家公司都曾表示过购买兴趣,而甲骨文处于竞争的领先地位,是决心最大的买家。

  I-flex共有员工4700人,在印度孟买上市。公司从事风险管理、国债和其他后台银行业务软件的设计和安装,开发有备受欢迎的银行软件Flexcube。多年来该公司一直为花旗集团的银行运营提供服务。拥有包括花旗集团、瑞士银行和德意志银行在内的全球575家客户。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