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硅知识产权产业联盟成立专题 > 正文

全球半导体产业景气回升 提高库存仍需谨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7:48 ChinaByte

  刘易守 编译

  据港台媒体报导,据彭博信息(Bloomberg)报导,

半导体产业协会(SIA)引述全球半导体贸易统计(WSTS)资料指出,2005年第二季(Q2)全球半导体销售额达到539.39亿美元规模,比Q1小跌2.1%,惟仍比2004年同期增长0.8%。

  报告显示,2005年上半全球半导体销售额共计达1,090.4亿美元规模,比2004年上半增长6.5%,加之以2005年下半景气复苏,因此,今年零增长之说,已不攻自破。

  另据市场调查机构Advanced Forecasting最新报告显示,有鉴于全球半导体景气陆续回升,虽然就2005年整体而言,依然呈现微幅增长态势,但2006年Q1将是全球半导体市场转捩点。

  分析师Rosa Luis指出,景气回升信号陆续浮现,包括晶圆出货增加、产能利用率改善,以及半导体设备订单缓步增加,皆显示出景气翻转之兆。此外,就WSTS统计资料来看,Advanced Forecasting预估2006年市场需求强劲,将可望超越产能供给面,2006年Q1将是卖方市场。

  不过,伦敦金融时报(FT)报导,虽然半导体产业协会表示2005年上半导体市场增幅6.5%,但分析师Moshe Handelsman提醒,勿将上半年预期之外的强劲增长,直接用来推论下半年市场增长有增无减的过度推论;尤其是近来恐怖活动与

石油价格急遽攀升等总经因素影响,即使是下半年的传统旺季,过度提高库存的结果,恐将再尝产能过剩苦果。


  爱问(iAsk.com)
  半导体 相关网页约5,370,0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