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再推服务器新品 梁军预测架式结构是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5:1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eNet硅谷动力记者 肖楠

  【eNet硅谷动力消息】相对于PC有着相似架构的服务器产品,由于对生产厂家的技术要求更高,用户拥有更苛刻的要求,产品结合了更多的技术附加值,因此也为厂商带来了PC所不能比拟的丰厚利润。联想作为中国PC市场中绝对的老大,占据找超过四分之一的市场,在服务器市场却始终排在戴尔、IBM等国外品牌甚至国内的浪潮等企业之后。联想一直在努
力增强服务器产品的品质,力争占据更多的市场。

  8月2日,联想推出了两款机架式服务器新品——万全系列R510 G5和R520 G4。今年开始联想在服务器领域精挑细选了两路产品作为突破的关口,进行了一些烈的动作,似一套连绵不绝的组合拳。

  3月29日,联想一次推出七款服务器产品,并寓之为“七剑”砍向市场,其中就有四款为两路服务器。5月份,联想起动了代号“完美风暴”的营销活动,力推两路服务器,先于其他厂商启动了基于英特尔Irwindale至强处理器的完全两路服务器的推广。随后7月,联想再一次推行“加一块钱赠送另外一刻志强处理器”的营销策略,把联想两路服务器在全国的销售推上了新高。

  在经过了一串密集的出击后,联想再一次出招机架式产品,为其两路服务器组合拳再添新招。选择机架式产品作为两路处理器的新招法,联想也是经过了反复的琢磨。IDC曾预测,机架式服务器在中国将以每年25%的速度增长,而去年IDC的数据表明2004中国机架式服务器的增长率为56.8%,成为素有服务器产品中增速最快的类别。

  根据今年前两季度的统计数字,联想两路服务器产品中,机架式占总体的42%,重视程度可见一斑。这主要是因为机架式服务器面向的主要是电信、金融、制造业、政府以及高校等重点市场。

  对于机架式产品,用户提出了减小噪声、降低功耗,并希望厂商能从供电、功耗、散热等多加角度协助用户进行机房设计的需求,服务器管理员也为繁重而效率低下的设备维护、系统更新、软件升级以及快速定位故障等工作对产品提出了要求。在产品的研发上,联想充分根据用户的需求,推出了R510 G5和R520 G4两款产品。

  两款产品均支持64位双路英特尔志强处理器以及Registered DDRII内存,提供了卓越的性能。R510 G5采用了国内唯一的交直流双模式电源,支持双路输入-48V的通信标准直流电源,满足电信行业客户的需求。两款产品全部采用联想独有的DIT技术,自动甄别故障类型,有效缩短故障定位时间,配合联想慧眼远程监控管理系统以及牵制KVM,为用户的管理操作带来了前所未有的便捷性。采用ODT技术两款新产品,能够动态调节服务器散热系统,使功耗降低30%,噪音减小4dB,寿命提高20%。

  两款新品刚一推出,就受到了市场青睐,江苏电信网游项目和江西广播电视网均以采用了两款新推出的产品。不仅新产品,联想在两路服务器市场运作组合拳的作用下,其他产品也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展。公安部二代身份证的管理系统中联想两路服务器占有很大份额,最近在广西金税工程中,联想两路服务器再次获得百万大单。

  联想中国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梁军表示,两路服务器目前在红果市场发展迅猛,即架式服务器将是未来发展的趋势。2005年,联想将不断加大对两路服务器的研发和市场投入,会带给用户更多、更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