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二季度财报喜人 技术板块强拉股市创下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4:46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王飞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8月2日(北京时间8月3日)消息:美国政府报告显示出六月的消费者购买力十分强劲,随着芯片厂商Maxim Integrated Products拉动纳斯达克指数创下4年来的新高预示业界前景大好,美国股票市场在周二时开始走强。

  电缆宽带商Comcast公司收入上涨以及微软公司将可能提高其股票年息也为技术板块股票的走强添加了不少助力。微软公司股票虽然在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上交易,但是它也属于道琼斯30支指数股之一,由于其股票上涨了3.4%达到每股26.81美元,两市股指均因此而有所上升。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升了60.59点,涨幅为0.57%,最终到达10683.74点。Standard & Poor500指数上涨了8.77点,涨幅为0.71%,最终到达1244.12点。与技术沾边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升了22.77点,涨幅为1.04%,最终到达2218.15点。其近几年的最高点为2219.00点。

  周二股市的强劲上扬也推动了几种基准指数创下新高,其中纽约股票交易所综合指数更是创出了历史新高。Russell 2000小型企业指数和S&P中型企业指数在收市时也都创出了历史新高。

  Awad Asset Management协会主席Jim Awad说:“现在的消费统计数字非常可观,再加上市场也具备了发展所需的要素。经济发展强劲,通货膨胀率低而收入情况良好。这真是想不出现牛市都难。”

  早先中国第二大在线游戏公司网易公司公布其财务报告显示,由于国内网络游戏需求旺盛,其第二季度收益与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因此,在今日纳斯达克股票交易市场的收市铃声响过之后,网易公司的股票暴涨了近14%,从上个交易日的每股59.70美元收盘价上涨到今日每股68.16美元的收盘价。

  相反,Brocade Communications Systems公司由于其第二季度利润比预期水平要低,其股票在收市后交易中下跌了12.5%,降到每股3.93美元。

  在周二常规交易市场开市之前,美国商业部曾声称由于商家竞相举办汽车展示会和推出新车型,大大增强了销售力,因此六月份消费者支出上升了0.8%。

  第二季度将是收入上升幅度达到2位数的第13个季度。

  Maxim Integrated公司之前公布了其第二季度利润上涨了1%,完成了月计划目标,它还表示产业复兴已经为期不远了。在今日的股票交易中,其股票上涨了8.3%,股价上涨了3.49美元达到每股45.50美元。费城股票交易市场半导体厂商指数上涨了2.5%。

  美国顶级电缆宽带厂商Comcast公司则公布由于推出了新数字摄像产品比如数码摄像机等,其第二季度纯收入上涨了64%。在今日的股票交易中,其股票上涨了1.3%,股价上涨了0.39美元达到每股31美元。其竞争对手Liberty Media International公司的股票则上涨了1.2%,每股上涨0.58美元达到每股48.04美元。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