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新联想整合IBM开始“收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4:29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王晓玥) 昨日有消息称,联想刚刚在中东地区成为了一家合法的法人公司,此举也标志着联想对IBM PC业务整合进入收官阶段。

  联想营销经理穆罕默德·沙拉夫(Mohammad Sharaf)表示:“从8月1日起,联想整合IBM PC业务的第二阶段,同时也是最后一个阶段的工作开始进行。IBM在中东、非洲、欧洲和亚洲部分国家的PC业务目前都已经成为联想的组成部分。联想目前是一个法人实体,在世界
各地都完成了正式注册。”第二阶段工作结束之后,联想对IBM PC业务的整合也宣告彻底完成。

  沙拉夫表示:“昨天我还是一名IBM员工,今天就成为了联想职员。不过,我们的业务并没有太大变化。事实上,对于联想合作伙伴、客户和员工而言,一切都没有变。惟一的变化是原来IBM销售的产品现在正式归属联想旗下。”

  前IBM地区PC部门经理、现任联想中东、埃及和巴基斯坦地区(MEEP)总经理埃姆迪亚兹·加尼(Imtiaz Ghani)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从今天起联想正式在中东地区开始运营,新联想整合阶段顺利结束。”

  几天前,联想在香港举行了特别股东大会,副总裁张荣宗表示,联想目前已整合IBM海外子公司共60家,未完成的只余下不足10家,包括台湾办事处。

  2004年12月,联想同IBM达成协议,将以17.5亿美元的价格收购IBM PC业务。2005年5月1日,联想和IBM PC业务正式合并成立了新联想集团。标志着联想整合IBM PC业务的第一阶段工作的开始,当时涉及的国家包括一些亚洲国家和绝大部分欧洲国家。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