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CEO凯文-罗林斯访华专题 > 正文

戴尔CEO访华 称邮件门事件不能容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4:19 大洋网-广州日报

  “邮件门”事件不能容忍

  “在进入中国7周年之际,戴尔在中国生产的产品总量已累计达到1000万台。”昨天,戴尔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凯文·罗林斯携亚太区高管访华,声称3~4年内公司营收将达到800亿美元,但其中高达55%的收入将来自美国以外的市场。而作为“邮件门”事件后访华的戴尔最高领导,罗林斯昨天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态:“我对于个别员工的不端行为感到
愤怒,戴尔公司既不支持,也不容忍类似的行为。”

  “中国已经是戴尔公司全球第四大市场。”昨日,罗林斯宣布,进入中国7年来,戴尔在中国生产的产品总量累计达到1000万台,这是一个惊人的增长。罗林斯还透露,在中国的第二座工厂明年第一季度将正式投产,此后戴尔放在中国生产的产品产量将占到戴尔全球产量的8%~10%。

  自1998年8月戴尔引入独特的直接经营模式以来,这家全球PC市场的霸主已经成为中国排名第四的厂商,服务器的出货量居市场首位。更让对手恐惧的是,IDC数据显示,戴尔的增长率高居行业第一。

  但是戴尔不是毫无破绽。罗林斯表示:“考验一家公司是否成功主要有两点:一是客户是否持续不断地信任和购买你的产品以及服务,二是公司在这个增长的过程中保持可观的利润。而对于戴尔来说,我们在中国最大的挑战却是,怎样尽可能留住和发展更多更好的人才。”

  “戴尔公司仍是小萝卜头”

  尽管个人电脑这一行业的每次争斗,获胜的都是戴尔;尽管年营收近500亿美元让IBM、HP等全球资格更老的业内巨头相形见绌,但是,戴尔总裁兼CEO罗林斯却一直致力于让这家全球PC霸主保持着“小公司”的心态。

  “为什么我们觉得自己还是弱者?原因就在于,我们过去一直是搞个人电脑的,而过去三四年我们试图将业务转轨。我们进入了服务器和存储、移动产品、服务、软件外围领域以及打印机业务,成了一家业务多样化的IT公司。你只要看一下那些其他领域,就会发现我们不是领先者,我们不是最大的公司。”罗林斯声称,在打造多样化的组合时,戴尔又成了小萝卜头,公司仍然保持着弱者所具有的想法,那就是必须奋斗,必须改革,必须服务于客户。

  “我第一感觉是愤怒”

  今年5月30日,戴尔公司一名员工以“买IBM电脑就是支持中国政府”的论点游说客户,其电子邮件被曝光后,这一不正当竞争的“邮件门”事件遭到联想以及中国媒体谴责。随后,戴尔公司调查后宣布了处罚措施,同时表示该事件只是个别员工的行为,戴尔公司奉行公平竞争。

  昨日,作为事件发生后访华的戴尔公司最高领导人,凯文·罗林斯对中国媒体首度公开表态:“有关一名员工的不端行为,我非常希望在事情发现时就在中国与你们面对面地沟通。在得知这一事件后,我对这名员工的不端行为第一感觉是愤怒。戴尔公司已经对其作出了纪律处罚,我希望向中国的客户、中国的政府、媒体、合作伙伴以及竞争对手表明,对于这种行为戴尔公司既不支持也不容忍!我们已经向相关方面表达了我们的遗憾和歉意,行动胜过语言,我们愿意以我们的行动表明戴尔是中国的伙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