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国家发改委-微软电子课堂于中关村软件园开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2:00 新浪科技

  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与微软公司签署的“加强软件产业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精神指导下,本着助力于中国软件产业的迅速发展、助力于中国软件企业培养“高级软件项目管理人员”和“高级软件架构师”的原则,自2003年以来,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微软合作办公室已通过11家国家软件基地开展了多批次的“高级项目管理”和“高级软件架构师”培训,共完成近6000人次的现场培训。

  随着互连网的深入发展,依托于互联网的网络教学理念应运而生,其触角已伸展到全球的任何角落,信息传递彻底打破了时空限制。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微软合作办公室在前两年课堂教学取得成功的基础上,突破课堂教学的限制,利用网络教学模式,推出了网上“高级项目管理”及“高级软件架构师”培训,以期让更多的学员受益。

  近日,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微软合作办公室将中关村软件园作为2005年北京地区唯一一家电子课堂培训推广、实施平台。2005年7月中旬,当中关村软件园将此次电子课堂培训的信息送达给北京市的300余家IT企业后,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收到了906名学员的报名申请,学员来自于文思创新、博彦科技、港湾网络、用友、中软资源、北大方正等IT企业。报名参训的人员规模大大超过了原定的培训限额—500人。中关村软件园经与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微软合作办公室协商,获得了合作办公室的支持。软件园在最短的时间内提高了培训环境的软、硬件配置,可以满足千人以上同时进行网上学习。

  目前,中关村软件园已完成了环境配置、报名信息收集、学员学习资格审核、学员卡发放等一系列培训筹备工作。

  中关村软件园将继续与学员保持沟通,不断了解其培训需求、建议,配合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微软合作办公室在培训内容上不断扩充、在互动式教学方面不断进行新的尝试,以期让更多的学员以更方便、经济的形式,提升自身技术水平,为软件人才职业生涯的持续发展提供机会和动力。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