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龙芯二号涉嫌侵权事件专题 > 正文

外电称中科院希望与MIPS和解龙芯授权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10:24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8月3日消息,“龙芯二号”研发机构中科院计算机研究所可能就“龙芯”处理器的授权问题与MIPS公司和解。

  据InfoWorld报道,“龙芯二号”主设计师胡伟武表示,中科院计算机研究所与MIP
S公司在该授权方面的谈判已持续了近三年,双方均希望能够达成一致。

  据《人民日报》英文版报道,胡伟武认为“龙芯二号”并未侵犯MIPS知识产权。他说:“在购买了MIPS架构后,我们有权在龙芯处理器中使用MIPS指令。这可以确保龙芯与更多软件相兼容,使应用程序的移植更容易。”

  至于“龙芯二号”是“MIPS仿制品”的说法,胡伟武给予了否认。中科院计算机研究所发表声明称,龙芯二号只使用了MIPS指令集的一个子集,而MIPS并未对该子集申请专利。

  胡伟武还希望未来的龙芯处理器能与MIPS指令集完全兼容,从而吸引更多的潜在用户。(n102)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