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戴尔CEO凯文-罗林斯访华专题 > 正文

戴尔就邮件门事件道歉 调降传统PC营收比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3日 02:34 每日经济新闻

  希望8成营收来自平板电视等新兴业务,降低传统PC营收比例

  孙琎

  戴尔终于正式就“邮件门”事件道歉。昨日,在庆祝在华7周年暨生产1000万台计算机的典礼上,戴尔公司CEO凯文·罗林斯在北京就“邮件门”道歉,他同时表示戴尔不打价格
战和坚持直销的策略。之后,罗林斯飞往香港。

  “我真希望‘邮件门’事件发生时身在中国,我们也对这位员工的不端行为感到愤怒。”罗林斯表示,戴尔公司不赞同、不支持这位员工的行为,并已经对该员工进行了严肃处理。他代表该员工向中国客户和市场道歉,希望用实际行动来表明对中国市场的倚重。

  今年5月底,戴尔公司员工在美国市场向客户发出邮件,指购买收购IBM全球PC业务后的联想产品,就等于是支持中国政府。此邮件曝光后,引起轩然大波。(详见本报5月31日A8版、6月2日A8版)

  此次“过境公关”是罗林斯自去年7月就任戴尔CEO以来,第二次到访中国。目前戴尔正在厦门建设的第二座生产工厂有望在明年一季度投入使用,产能占据戴尔全球总产能的8%~10%。

  IDC数据显示,2005年第二季度,联想在亚太区(不包括日本)PC市场占有率19%,排名第一;惠普第二,占有率为12.3%;戴尔第三,占有率为9%。

  目前PC行业正进行日趋激烈的价格战,3000元以下的PC已大量出现。面对此局面,罗林斯表示,戴尔不会参与低价竞争,戴尔是要赚钱的,不会用低价打拼市场份额,“我们的生命线就是利润,戴尔坚持一个原则,取得好的利润,因此不会追求过低的价格。”

  去年,戴尔以不到三成的市场份额,却赚取了全行业七成的利润。戴尔还预计未来三五年后达到800亿美元营收目标,其中55%从美国以外的市场获得,同时希望降低传统PC业务的营收比例,把平板电视等新兴业务比例提升到80%以上。

  “为达到预订目标,我们将坚持直销模式。”罗林斯指出,戴尔接下来的任务并不是占领更多的市场,而是将戴尔的员工培养成能够利用戴尔公司的直销模式,并且能最大化发挥直销优势,打造适合客户需求的运作模式。


  爱问(iAsk.com)戴尔 相关网页约4,482,482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