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赢家输家专题 > 正文

叶伟伦:我为什么从微软跳槽 为什么来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9:05 新浪科技

叶伟伦:我为什么从微软跳槽为什么来趋势
图为原微软中国区副总经理叶伟伦

  文/徐志斌

  新浪科技讯 “大约双方接触了一到两个月就决定过来趋势科技,是因为在这里有更大的增长空间。”8月2日下午4时,从微软跳槽,就任还不到30小时的趋势科技新任中国区总
经理叶伟伦这样告诉新浪科技。叶伟伦也承认,自己在渠道建设上的经验是吸引趋势科技的最主要原因。

  为什么要离开微软?

  趋势科技亚太区总裁刘家雍透露,谈判是由刘家雍和趋势科技CEO陈怡桦亲自进行,双方接触的时间大约进行了一到两个月,随后都拍板做出决定。8月1日下午,趋势科技正式公布了这一消息。

  在此期间,趋势科技在华业务从亚太地区中独立出来,成为与北美、欧洲、南美、日本、亚太并列的全球六大业务群之一。与此同时,全球其他业务也在进行部分调整。

  叶伟伦承认,自己在渠道建设上的经验是吸引趋势科技的最主要原因。此前叶伟伦在微软服务近12年,曾担任微软中国区副总经理兼通用企业与渠道事业部总监一职,主导微软“春耕”、“精耕”等数个渠道计划。

  但叶伟伦认为,自己离职并不意味着微软的吸引力在渐渐丧失,而是因为中国市场的前景将带给趋势科技巨大的发展,自己也能从中获得更大的发展机会。

  将维持四条底线不变

  叶伟伦表示,现在谈论新中国区未来的策略还为时过早,但他将坚持几个“不变”。分别是:技术研发、人才培训将保持不变,现有合作伙伴关系将得到加强,内部关系强化等。

  擅长渠道建设的他也强调,短期内的第一个动作,将会对趋势科技的现有渠道继续做加深工作。另一工作将是考虑在面对竞争对手时怎么取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新划分的亚太区及中国区的业务仍由亚太区总裁刘家雍负责,不过刘家雍表示,他并未给叶伟伦制定指标,只是希望他在提高市场占有率、品牌知名度、客户满意度三个方面多加努力。

  微软不是竞争对手

  目前,微软也正在加紧研发自己的安全产品,外界猜测,趋势科技是否会成为微软的竞争对手之一。叶伟伦对此说法进行否认,他说,趋势科技“和微软打仗还为时过早。我相信微软会在安全方面越做越好,但还需要时间。因此,趋势科技现在并不把微软当成竞争对手,而是合作伙伴”。

  相关报道:原微软高管叶伟伦跳槽趋势科技 执掌中国区 

  相关专题:微软副总裁李开复加盟Google


  爱问(iAsk.com)叶伟伦 相关网页约206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