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美的电器高管大地震 方洪波接任新总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5:38 民营经济报

  随着美的电器重组尘埃落定,公司高管也开始大“地震”。今天,美的电器的一纸公告宣告了公司此次的人事大变局。据悉,由于工作变动,张河川已于2005年8月1日提出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局董事、董事局副主席及总裁职务的书面申请。

  在当天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会议推举方洪波出任美的电器董事局副主席以及总裁一职。

  此外,原董事梁结银也已于当天提出辞去公司第五届董事局董事职务。而取代张河川、梁结银两董事之位的则是公司另两位老“臣子”栗建伟和张权。其中,栗建伟于1994年加盟美的,1997-2002年担任公司董事局秘书,现任公司控股股东美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华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至于张权更早于1991年加盟美的,先后在公司及公司下属单位担任多个高级管理职位,现任华凌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公司下属空调事业部副总裁、财务总监。

  那么,张河川辞去美的电器董事、董事局副主席及总裁职务以后去向如何呢?记者就此采访了公司董秘向春江。向表示,“公司重组之后,高管人员的变动是情理之中的事情,没有什么值得奇怪的。”他透露,张河川将出任日电集团(佛山市美的日用家电集团有限公司)CEO一职,不过,暂时没有在美的集团任职。

  据悉,重组过后的日电集团承揽了原公司所有的小家电业务。有关统计数据表明,截至2005年3月31日,该公司的资产总额为485595.89万元,负债总额为448575.66万元。看得出来,张河川接手日电集团之后的重中之重就是要力保该公司扭亏为盈。

  至于此次接替张河川出任美的电器董事局副主席以及总裁一职的方洪波,在美的内部被称为是“坐飞机升上来的老总”。1992年,方洪波从东风汽车辞职后来到广东顺德美的总裁办。美的掌门人何享健发现了他的才干,提拔他为公关科副科长,成为方在美的发迹之始。后来,方洪波一路平步青云,至去年底,方洪波接替李宇君担任美的收购后的华凌集团董事长职务。

  不过,业界认为,在美的收购华凌和荣事达美泰克之后,方洪波实际管理的业务更多,如今又兼任美的电器董事局副主席以及总裁一职,届时会否分身乏术?

  何晓晴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