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等待Vista到来 64位反病毒产品尚未成主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10:32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希望尝鲜微软公司Windows x64 Edition操作系统的企业“遭遇”了推迟这一决定的一个理由:它们发现自己喜爱的反病毒软件不能在新购买的台式机上运行。

  微软公司声称,大多数针对较旧的32位版本Windows开发的软件与Windows x64 Edition兼容。微软公司在4月份发布了Windows x64 Edition。但是,由于Windows的内核组件有所变化,一些类型的软件必须进行重写。微软公司Windows客户端集团的高级产品经理布赖恩
说,每次内核有重大变化时,在内核模式中运行的软件需要重写。对于Windows x64 Edition,设备驱动程序和反病毒软件就需要重新编写。险些之外,直接访问Windows内核的应用软件类型并不太多。

  使用McAfee的Internet Security Suite或趋势公司的PC-cillin Internet Security等产品的企业则必须等到2006年,届时相关厂商才会推出首批Windows x64 Edition版产品。企业客户可以购买赛门铁克公司的AntiVirus Corporate Edition 10.0产品,它支持Windows x64 Edition。赛门铁克公司的官员没有表明它是否会推出面向小企业和家庭用户的Windows x64 Edition版产品。

  为了利用反病毒产品和Windows操作系统之间的不同步,Eset上个月发布了Windows x64 Edition版的NOD32软件。NOD32软件能够探测它是在32位还是在64位模式下运行,这二种类型的系统能够由一种名为NOD32 Remote Administrator来管理。Eset公司的技术总监安迪说,我们向用户提供的64位支持是无缝的。

  安迪表示,尝鲜者希望获得反病毒软件。它们最大的痛苦莫过于许多大牌厂商都没有推出Windows x64 Edition平台上的反病毒解决方案。微软公司的布赖恩说,能感受到这一痛苦的只限于很少的台式机用户。微软公司预计,在Windows Vista于2006年晚些时候发布前,Windows平台上64位计算技术将仅局限在商业领域的“超级高端用户”范围内。他指出,我们预计64位计算将成为主流技术,我认为时间大约与Windows Vista的时间框架相当,届时,才会有更多的反病毒产品支持64位运算。

  尽管承认在短期内用户会存在痛苦,微软公司预计,当64位反病毒产品成为主流时,用户将享受到与安全相关的性能的提高。64位Windows是催生全新浪潮的全新机遇,它扫描系统的速度快于32位系统。(


  爱问(iAsk.com)Vista 相关网页约171,909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