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在中印巴埃建设计中心 进军新兴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9:45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8月1日国际报道英特尔将在新兴市场国家开设四个设计中心。

  这四家设计中心分别位于印度的班家罗尔,埃及的开罗,巴西的圣保罗以及中国的上海。设计中心将主要负责针对当地市场的个人电脑,部件及软件的设计工作。例如,在中国和巴西,英特尔已经推出了专门管理网吧电脑的软件。而英特尔印度正在研究防尘,使用汽车车用电池供电的电脑。

  尽管英特尔没有销售自己品牌的个人电脑,但它在电脑及部件设计方面发挥的作用正与日俱增。利用这些设计中心,英特尔将开发次要系统的蓝图以及原型,甚至包括配套软件。这些设计中心开发的成果可以进行使用授权,或者对制造商进行认证。

  例如,中国的方正集团将推出一款家用电脑,其中就使用了英特尔的设计与软件,这些软件可以对儿童进行监管,防止他们进入网络禁区,同时还能教他们练习汉字输入,这些功能都是具有地方市场应用特点的。

  过去几年,新兴市场的作用已经有利于大。拉丁美洲,俄罗斯与印度是技术市场发展得比较快的几个地区,其中的原因是,这些地区市场的竞争者相对比较少。在印度,每一千人的个人电脑普及率只有14台。然而,这些地区的人均国民收入水平也很低,因此,降低成本成为厂商们在这些市场发展的一个重要策略。

  今年1月,英特尔组建了渠道集团,其目的就是要专门在这些市场有所作为。


  爱问(iAsk.com)英特尔 相关网页约3,933,246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