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15个空调品牌上半年淘汰出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9:4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华

  随着竞争加剧,上海空调市场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上海商业信息中心对上海上半年空调零售量的最新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上海空调零售量同比下降了1.1%,同时已有15个空调品牌被淘汰出局。

  上海商业信息中心介绍,2004年上海市场空调的零售品牌有近50个,但2005年上半年空调品牌只剩35个左右,减少了15个左右。随着空调销售市场竞争的加剧,相当一部分空调品牌被淘汰出局。

  上半年沪上空调销售并不理想,结束了近几年来两位数增长势头。统计数据显示,上海空调零售量同比下降了1.1%,其中近60家商场空调销售的单店同比数据平均下降了3.9%,有的商场空调销售的下降幅度甚至达到了40%以上。

  今年前五个月,上海空调销售迟迟没有启动,空调零售量同比下降了8.56%,到了六月,由于突然连续的高温天气,使得空调的销售热了起来,零售量同比增长了17.39%。这样一降一升,才让今年上半年空调销售没有出现较大下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