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用户升级64位Windows遇难题 杀毒软件不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8:0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虽然不少企业用户有意将目前的32位Windows操作系统升至64位新系统,但却发现原来的反病毒软件无法在新系统上运行。基于这种原因,不少用户只能暂时推迟升级到64位Windows。

  今年4月,微软发布了Windows x64 Edition,并表示原来大多数适用于32位系统的应用软件也可于在64位系统上运行。但由于在内核上发生了改变,使得不少32位应用软件还得
重写才能适用于64位Windows操作系统。微软Windows客户部门高级产品主管布赖恩-马尔( Brian Marr)说:“我们每次对Windows内核进行修正后,任何应用于原来内核的应用软件都必须重写才行。”

  马尔表示,就64位Windows来说,驱动程序和反病毒软件必须重写。他说:“除此之外,其它大部分应用软件与Windows内核的直接挂接关系并不大。”如此一来,对那些使用McAfee或Trend Micro等公司杀毒软件的企业用户来说,他们就得等到2006年才能用上64位Windows,届时两家公司将推出相应64位产品。但大型企业用户目前也可购买赛门铁克(Symantec)AntiVirus Corporate Edition 10.0,该产品已支持64位Windows。但赛门铁克没有透露将于何时推出针对中小型企业和个人用户的64位产品。

  为弥补反病毒软件市场的上述不足,Eset上个月发布了适用于64位系统的NOD32升级版,该产品能自动检测系统是32位还是64位。Eset首席技术官(CTO)安迪-李( Andi Lee)称,64位Windows的早期使用者都希望能安装杀毒软件,但不少反病毒软件开发商却没能满足这种需求。

  但马尔表示,在Windows Vista正式版推出之前,目前64位Windows系统一般只应用于高端商务领域,即使杀毒软件没有及时跟上,它所带来的不利影响也很有限。此前微软表示,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开发代码为Longhorn)正式版将于2006年年底推出。马尔称,在64位Windows成为主流操作系统后,多种与之适应的杀毒软件自然会相继推出。(明月)


  爱问(iAsk.com)64位 相关网页约423,602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