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宣布IE 7正式版不完全支持W3C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2日 07:5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日前表示,IE 7浏览器将无法通过“网络标准计划”(Web Standards Project)组织的Acid2测试。Acid2主要用于测试一款浏览器是否支持W3C推荐标准,包括CSS1、HTML4和PNG。

  微软IE网络平台程序经理克里斯-威尔森(Chris Wilson)在IE网络日志上表示:“IE 7浏览器正式发布后将无法通过Acid2测试。在CSS支持方面,我们已经落在竞争对手的后面
。我们仔细研究了Acid2测试,并对IE在测试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目前我们可以确定所有的问题和新功能都已加入计划列表。但是,要实现某些功能十分困难,工作量很大,因此在IE 7发布时仍然无法满足Acid2测试的需求。”

  标准支持者和网络开发人员一直批评微软多年来没有对IE浏览器进行升级。今年春天,微软终于宣布将推出IE 7浏览器以解决长期困扰用户的标准一致性问题。微软上周推出了下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Windows Vista和IE 7浏览器的第一个测试版。威尔逊表示,从某种意义上讲,Acid2更像是一个“建议列表”,而不是“一致性测试”。他说:“作为一个‘建议列表’,Acid2对于我们的团队非常重要,但它并不是IE 7的‘优先列表’。”

  “网络标准计划”组织对于微软的标准开发列表和认可Acid2测试的态度表示欢迎。“网络标准计划”组织成员克里斯-卡明斯基(Chris Kaminski)表示:“尽管微软IE 7浏览器还无法通过Acid2测试,但它的安全性和用户界面功能给用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为重要的是,微软公开承认无法通过Acid2测试,并给予这项测试很高的评价,这种开放性是过去的微软所不具备的。我们有理由相信IE 7.5及更新版本将越来越好。”

  “网络标准计划”组织成立于7年前,当时的主要目标是推动微软和网景支持W3C推荐标准。近年来,“网络标准计划”组织逐步改变了过去对抗式的工作方法,开始同Macromedia和微软等软件公司密切合作,特别是在新产品发布之前。

  同“网络标准计划”组织相比,微软竞争对手的态度则要苛刻的多。Opera软件公司首席技术长哈肯-莱(Hakon Lie)表示:“我认为微软应当花上一段时间把问题解决。未来几年我们也许无法看到另一个IE版本,因此微软应当像此前承诺的那样真正关注标准。微软推出IE 7用了几年的时间,因此完全可以再用几个月的时间修改自身存在的问题。”

  哈肯-莱透露,Opera浏览器即将通过Acid2测试;苹果电脑此前宣布,其Safari浏览器通过了Acid2早期版本的测试;Mozilla基金会则表示,Firefox将完全支持Acid2测试,但并没有明确Firefox将于何时通过这项测试。(马丁)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