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迈拓渠道更迭 伟仕成为其中国内地及香港总代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9:13 电脑商报

  CPW记者 黄光伟 

  7月25日,迈拓正式对外宣布,香港伟仕成为迈拓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的总代理,其代理的产品包括迈拓DiamondMax,MaXLine和Atlas三个系列的硬盘,这意味着伟仕正式加入迈拓在大陆和香港两地原有的建达蓝德、时代益华、金喜来和讯宜的总代理阵营。

  “我们非常高兴地宣布伟仕成为迈拓在大陆及香港两地新的总代理”,迈拓公司市场与渠道销售亚太区总监李维斌说:“迈拓会继续专注为其渠道合作伙伴提供附加价值。伟仕在大陆和香港两地的市场占有率能够帮助迈拓提高存储产品的市场知名度和购买需求。”伟仕主席兼行政总裁李佳林指出:“迈拓的存储产品能够加强伟仕全线产品的竞争力,使零售商能够为终端用户提供更为出色的存储解决方案。伟仕期待与迈拓的合作能够壮大我们在中国和香港两地市场的业务。”

  对于本次总代理的更迭,建达蓝德总经理室协理范钦学表示,“我们欢迎伟仕进入迈拓的渠道体系,迈拓签入新的总代理商是和其渠道布局有直接关系的。在渠道价格方面,我们几家总代理会在销售过程中形成默契,而良性合理的竞争肯定也是必然和需要的。”最后范钦学指出,多年扎根存储渠道,有着良好的渠道维护机制以及清晰的策略是建达蓝德的主要竞争优势。

  据记者了解,本次伟仕进入的根本原因,是要取代原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总代理时代益华的总代理权,但时代益华仍然保留东南亚地区的部分代理业务。据了解,本次迈拓“温和”地更迭代理主要和双方合作存在问题有关。另外,时代益华并未在迈拓官方网站的代理商名单上被除名以及迈拓未做官方表态,主要是为了顺利处理应收账款、尾货等相关事宜。而借助伟仕运作希捷硬盘的经验及渠道来拓展迈拓的业务,则是迈拓的深层考虑。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