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惠普入门彩激换代 后市表现仍待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9:11 电脑商报

  CPW记者 刘一冰 

  曾被誉为“入门彩激代名词”的惠普彩激CLJ2550L在大卖一年之后,突然停产下线。惠普公司取而代之的CLJ 2600N也同期上市。

  CLJ 2550L是采用常见的四次成像技术生产的入门级彩激产品,其黑色/彩色的打印
速度分别为19ppm/4ppm;而CLJ 2600N是采用较为先进的一次成像技术生产的换代型产品,黑彩同速都为8ppm。

  是否“技术过剩”

  彩激是打印机市场的热点,而对于“打印市场老大”——惠普的一举一动都引人注目。此次惠普机型换代,各方声音反应不一。

  利盟国际(中国)有限公司的一位市场经理指出,一直以来低端产品对于厂商来说都是不挣钱的,彩激市场经过这几年的培育,厂商希望能够从其中获得一定的回报,“CLJ 2600N比CLJ 2550L的售价高,厂商获得的利润也高一些”。

  爱普生(中国)有限公司的一位产品经理认为,目前彩激产品的市场情况可以用“起步后刚提速”来形容,实际的销售量和普及率还远远不够,“惠普此次强行升级换代并非是正常的市场行为,脱离了目前广大用户的实际需要,完全是一种以厂商为中心的行为”。

  同样,一位长期做惠普打印机产品的经销商指出,这次产品的换代有些操之过急。“如今低端彩激市场竞争激烈,惠普希望以此来提高这个细分市场的门槛,同时树立拔高产品的标准来挤压竞争对手。”他分析到,入门彩激的市场定位是那些有彩色打印需求的中小型用户,事实上,这些用户即便是购买了彩激,黑白打印还是主要任务。CLJ 2550L的黑白打印速度是19ppm,而换代的CLJ 2600N仅有8ppm,“这对用户来说,并不适合”。

  另外,他指出,CLJ 2600N所采用的一次成像技术大多用在中、高端的产品上,这种没有必要的技术移植加大了产品成本,也增加了用户的购买成本。

  惠普自解

  中国惠普有限公司IPG集团市场开发经理王国涛就上述说法指出:“惠普一直希望把最好的技术和最好的产品带给用户。”她介绍到,由于采用一次成像技术,CLJ 2600N的机型较小,更适合桌面办公应用,同时工作噪音也更小。

  就打印速度一事,王国涛指出,经过调查,低端彩激面向的用户一般都是零散的打印,平均每次的打印量也就是两、三张,这些用户对产品的打印速度其实并不敏感;相反,他们对首页输出速度更为看重。“在旁边等候机器预热,即使是半分钟、一分钟也会让人无法忍受。”而CLJ 2600N采用新技术达到的零预热水平能够满足用户这一需求。

  她另外指出,CLJ 2600N在彩色打印速度上有大幅提升,这也正是惠普一直倡导的“彩色商务”的具体体现之一。最后她补充到,CLJ 2600N的价格并不比CLJ 2550L高多少,从整体的性能价格比来看,CLJ 2600N要远远优于CLJ 2550L。

  据了解,目前CLJ 2550L的市场参考价格在3700元左右,CLJ 2600N在4300元左右。

  后市仍需观察

  目前,渠道中仍有大量的CLJ 2550L产品,仍是销售的主要对象,而新上市的CLJ 2600N仍处于推广期。

  北京康悦天虹科技有限公司产品总经理殷海鸣认为,由于CLJ 2600N新上市,销量还不大,“目前还难以看出两者在市场上的表现有何具体差别”。

  北京美捷美科技公司产品经理何胜利也指出,现在CLJ 2550L的销售情况不错,“至于这两个产品到底谁更受市场欢迎,还需要一段时间才能看得出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