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新浪科技评论空间专题 > 正文

ChinaByte小刀马:有IT江湖就有IT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6:40 ChinaByte

  文/小刀马

  有江湖就会有传闻,就如同有明星就会有绯闻一样。

  IT的江湖传闻一样多,八卦其实并不仅仅属于娱乐版。

  当IT越来越像娱乐版那样传闻不断的时候,IT明星们也越来越有点星味了。

  似乎不被传闻着,就没有什么关注度一样。

  当然有的传闻并非空穴来风,往往随后的事态发展注定了传闻的真实。IT人的嗅觉其实不亚于任何的狗仔队。当然也说明IT的受关注度是相当高的。

  电信重组的传闻早已有之,几乎横贯今年的大半年了。

  传得有鼻子有眼,不由得你不信。再加上为了3G这个炙手可热的牌照。什么样的传闻出现都是可以理解的。

  更何况天下大势,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唯一遗憾的是分的还不够久。于是,移动+卫通=中国移动;拆分联通G网和C网,南北拆分铁通,联通C网+电信+北铁通=中国电信;联通C网+网通+南铁通=中国联通就横空出世了。只是这个传闻多少让人觉得有点来得早了。

  再于是,中国网通高层断然否定。称“此方案百分之百不可能”。百分百?难道现在还有绝对的百分百不成?联通更称传言荒谬,可是当荒谬成为现实的时候也就只好将荒谬进行到底了。

  当一个版本不够刺激的时候,还会有新的添油加醋的版本涌现。联通不拆、电信网通又合、移动不变、卫通独立,这样的版本你信吗?

  因为3G吸引了众多的眼球,因为电信业的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于是江湖传闻就会成为焦点。

  木秀于林,风必催之。人怕出名猪怕壮。传言就这样无处不在。唐骏也被传言击中,据悉因为和陈老板道不同不相与谋,唐先生也要择木而栖?

  为此唐先生甚至致电搜狐IT澄清:三年内我不会离开盛大。又一个承诺。当初李老板的承诺还沥沥在目,可转眼间还是投入Google的怀抱。江湖就这样多变,没有血雨腥风胜似血雨腥风。传闻也好,炒作也罢,受关注总比没人关注好吧?

  华为也在被传闻困扰着。行贿可不是什么好的传闻。黑手暗算,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估计华为也挺郁闷吧?

  某门户网站也传出高层将变?江湖的传闻总是这样多变而无所不是。

  如果有一天,你也上传闻了,那恭喜你了,你真的离出名不远了。只要有人盯着你,你就会大红,当然如果你还想大紫,那没有芙蓉的那种勇气还是少想点儿好。不要以为出名就好,出名也有出名的累啊,你看看皇马,不是照样被唾骂?当然皇马是太给脸不要脸了,再当然了,人家本来就不是为脸而来,而是为钱而往,你又如何厚非?

  生活在传闻中,其实挺好,生活需要传闻,IT来点八卦有什么不好?起码可以愉悦我们的神经,就如同“超级女声”能给国人带来茶余饭后的谈资一样,让人津津有味而余味尚存。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