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DDR2大规模应用将加速DRAM制造行业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1:50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nah

  据许多专家预测,今年下半年DDR2的大规模应用,将会为中小型DRAM模块制造企业,以及那些为DRAM模块制造企业提供SMT组装服务的公司带来挑战。然而,连续两年在iSuppli全球最大第三方DRAM模块供应商报告中排行第八位的Kingmax半导体也有着类似的看法。该公司的副主席Lawrence Chang表示,DDR2的大规模应用将会加速DRAM模块制造行业的合并。

  Chang表示,大部分的中小型DRAM模块制造企业对生产DDR DRAM用的TSOP封装设备都做出了投资。然而,DDR2 DRAM并不是使用TSOP封装,因此制造商必须对支持BGA封装技术的设备做出投资,以维持在市场中的竞争力。然而,对于小型玩家来所,这是一笔大投资,Chang指出。相反,Kingmax已经对BGA技术做出了投资,包括测试和封装DDR2 DRAM的设备。该公司对该公司能从业界由DDR转移到DDR2这一趋势中获益感到乐观。

  Chang强调,Kingmax目前使用的DDR2芯片,有30%是由该公司在新竹工业区的晶圆和封装厂供应的。这些DRAM芯片使用了Kingmax的TinyBGA封装,该公司希望在今年年底,将这个比例提高到70%。目前,Kingmax和四家DRAM芯片制造商有合作关系。

  在今年第二季度,DDR2的出货量占了Kingmax的DRAM模块总出货量的8%。而Chang估计,在本季度,DDR2的销售估计会占该公司季度总收入的12%到15%。此外,该公司之前所做的预测到现在仍然没有变化,就是到今年年底DDR2的出货量将占Kingmax总体出货量的20%。

  谈及最近现货市场上的趋势时,Chang估计里面有两股驱动力。“首先,从今年4月份起,DRAM芯片制造商重新分配了产能,将更多的产能放到NAND闪存芯片上,这自然会导致DDR的产出下降。其次,DDR2的需求现在同时被渠道销售和大型OEM厂商所驱动。”他表示。

  据DRAMeXchange的数据,DDR DRAM的现货价格在6月和7月份的大部分时间中都在上涨,然而DDR2的价格则几乎维持不变。以至在整个7月份,512Mb(64x8)的DDR 400芯片的现货价格竟然比512Mb的(64x8) DDR2-533还要贵。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